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晚上吃苹果好吗 晚上吃苹果好吗对身体好不好

晚上吃苹果好吗

苹果是果中之王,具有着抗癌、降胆固醇、降血压等功效,苹果就成为人们餐后的甜点,一般苹果是适宜饭后2小时食用,这样才能发挥苹果的功效。那晚上吃苹果好吗?

基本上水果是在两餐之中吃比较好,饭后2小时,饭前1小时。在英国有这样一种说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点是银,3点到6点是铜,6点之后的则是铅”。上午吃水果,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于消化,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凉性的瓜类在入睡前更应节制食用。

所以,对于苹果的食用最好不要晚上吃。有的人晚上吃苹果之后,就会出现腹泻等现象。

晚上吃苹果好吗对身体好不好

在日常生活中苹果是我们经常所见到的一种水果,苹果不仅口感好,而且其中的营养价值风,经常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食物纤维,同时也可以补充身体水分,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虽然苹果很好,但是晚上是不适宜吃的,晚上吃苹果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不利于消化。

晚上吃苹果好吗?

晚上睡觉前吃苹果好不好?

苹果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还能够起到防治腹泻、防治便秘、防治高血压等作用。但是晚上睡觉前吃苹果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尤其是肠胃功能比较薄弱的人,是不建议晚上睡觉前食用苹果的。

晚上睡觉前吃苹果的危害?

1、加重肠胃负担

苹果是含糖分物质丰富的一种水果,晚上睡觉前如果食用苹果,会加重身体肠胃的负担,而且还容易对胃粘膜产生一定的损伤。

2、影响睡眠质量

苹果除了丰富的糖分以外,还有丰富的纤维和维生素,在睡觉前食用,非常不利于消化,肠胃一直在运作,人体大脑也会处于兴奋的状态,使人的睡眠受到一定的影响,难以入睡。

什么时候最适合吃苹果?

1、早上8点左右

这个时间段的身体机能在晚上消耗贻尽,是新的一天,又需继续补充营养。而且这个时候胃肠的吸收转化能力最强。

2、饭前半小时

这个时候胃内基本没有什么内容物了,可以吃一个苹果,有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

3、饭后一小时

刚吃完饭,人体肠胃功能处于快速运转的时候,需要消化刚吃下的食物。肠胃消化负担是比较重的,所以不应该在饭后马上食用苹果,来加重肠胃负担。最好选择在一个小时以后。

晚上睡觉前的注意事项:

1、忌睡前吃东西

晚上睡觉以后,身体机能要放慢状态,如果在睡觉前吃东西,肠胃又需要继续运作,会加重肠胃负担,也会影响人的睡眠。所以睡觉前一个小时最好都不要进食。

2、忌睡前剧烈运动

睡前如果过于剧烈运动,人体就会处于亢奋状态,难以入睡,影响睡眠质量。所以睡前如果要运动,应该仅仅做一些简单的瑜伽或者拉伸运动就好。

3、忌对风而睡

睡觉不要选择睡在窗子打开,对着风吹的位置睡觉。这样人体容易受凉,而且面部当风,还容易引起面瘫。所以睡觉应该关窗睡觉或者避开吹风之处。

人的喜怒忧思等情绪过激会引起大脑神经中枢的兴奋,导致人体难以入睡。所以睡前应尽量保持平和情绪。

5、忌蒙头睡觉

蒙着头睡觉,人就会不断吸收自己呼出去的二氧化碳,对身体是不利的。所以睡觉应该把头部完整的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