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喝什么减脂肪最快 喝什么减脂肪最快最有效

减脂肪的最佳运动方法

产妇的身体是比怀孕前的身体沉得多的。因为产妇在怀孕的时候摄取了大量的营养,而营养会堆积在产妇的肚子上,形成大肚子的现象。那么,产妇如何快速的减去肚子上的脂肪呢?产妇可以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的方法来快速减肥。

产后如何快速减腹部脂肪运动机危害

平坦产后肚子的恢复期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时间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经过3—18个月不定可能会完全恢复,不过除了让其自然恢复以外,还需要适当的做一些保养。

由于每个人体质和情况不同,没有明确的答案来回答“产后肚子多久能恢复平坦?”这个问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产妇应该对减重感到绝望,为产妇和宝宝的健康调理你产妇的肌肉结构,慢慢恢复身材还是指日可待的。

所有的产妇应该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以提高自己的能量水平来担负照顾宝宝的工作。如果你吃得好,也适量运动,那么你将比那些靠吃甜食获取能量还缺乏运动的人更快地减重。你做的运动类型也很重要。刚生完孩子时做少量的有氧运动,逐步过渡为更激烈的有氧运动后,会帮助你燃烧脂肪。还应该与专门针对平坦的肚子而进行的腹部练习相结合。

产后瘦肚子的黄金时间

半年以内。

产后半年内是产妇进行减肥的最佳时间,但是刚生完孩子是不宜进行减肥的,所以产妇朋友等做完月子,恶露也排干净的情况下,可以进行适当的减肥。一般建议,产后两个月开始减肥比较好。这个时候可以制定减肥计划,并积极实施起来,若是减肥方法得当的话,可以恢复到孕前的身材,甚至比孕前还要好。所以想要减肥的产妇要合理利用时间,争取在产后半年内恢复以往的身材,不然的话,时间拖得越久,减肥的效果就越差。

有些宝妈们产后恢复非常好,通过减肥后身材或许要比没生孩子前更好呢!例如有些妹子没生孩子时是非常瘦的,骨瘦如柴的那种。但怀孕后变胖生孩子后发胖了许多,通过稍微减肥一下,变得比之前更有肉,身材变得更加迷人均匀呢!。产后是不能马上减肥的,宝宝需要母乳哦!如果身体恢复好的话,产后两个月也可以开始减肥瘦肚子了,可以为自己制定一个减肥计划,让自己积极行动。如果减肥方法正确且坚持,是可以恢复到没生孩子前的身材哦~

产后如何快速科学的瘦肚子

1、饮食的规律和节制

产后应是少食多餐,每顿吃七分饱即可,而且尽量少吃动物脂肪、淀粉、糖等食物,以免增加体内的脂肪。可适量吃一些富含纤维质的食物,如海藻类、胡萝卜、蘑菇、玉米豆、黄瓜等。此外晚餐最好是在睡前四小时吃完,这样肠胃在睡前就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消化、排净,腹部才不会堆积脂肪,从而让你拥有平坦的小腹。

2、每天早晨喝杯温开水

产后妈妈多便秘,而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肠道内的水分不足,导致肠胃蠕动缓慢。每天早晨起床喝杯温开水,可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将体内滞留的垃圾排出体外,从而帮助产妇有效预防或缓解便秘。

3、适当的按摩腹部

腹部按摩是一种很简单、舒服又有效的瘦肚子方法,产后妈妈在准备要操作时,先在床上仰卧好,腹部要穿一层薄衣服或盖一层薄布,再以波浪线的推压法从上到下轻轻按揉腹部3~4遍,再用三个手指叠按在腹部的上中下部,每部约按两到三遍就好。注意在非常饥饿时或饭后不要做腹部按摩。

4、做收腹动作

产后妈妈平常在站立或走路的时候,可以尽量的腹部,再加上腹式呼吸(即呼气时肚子收起来,吸气时肚子鼓起来),这样能使小腹肌肉变得更结实。还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更快排出体内的废物。

5、站立扭扭腰

每天定时起身站立活动活动,如扭扭腰,做法是:挺胸收腹,再通过腰部的力量左右扭腰一百下,要坚持做下去,就会有很好的瘦肚子效果。

6、按压下腹部脂肪

女性腹部的脂肪主要是积聚在肚脐以下,所以可对下腹部进行适当的指压按摩,按压时力量可稍大一些,手掌要足够弯曲,垂直下压15s。

产后乳腺不通如何揉开奶核

产后堵奶(乳腺炎前期)是现在哺乳期妈妈们经常出现的烦心事,有些妈妈甚至每个月都会出现一两次,轻微的堵塞宝宝吸一吸就能吸开,严重的必须找人通乳或去医院,部分妈妈们经受不住多次堵奶所带来的苦恼,不得不选择断奶来结束母乳喂养。来看看不同类型的堵奶及处理方法。

产后乳腺不通导致堵奶结块

乳腺管“交通堵塞”,乳汁排出不畅时,易发奶结(又叫“堵奶”)。此时妈妈会感到乳房疼痛,可能也会摸到硬块,而体温通常是正常的(低于37度)。

有的妈妈可能会因为饮食油腻等原因形成奶酪样的“小白点”,造成乳腺管内部被堵住,乳汁没法正常排出;有的妈妈乳汁分泌太多,乳腺管来不及排出;也有妈妈心情不佳、压力过大时会出现奶结。内衣太紧压迫乳房,妈妈背宝宝用的背巾卡得太紧,哺乳时妈妈总是用手指压住乳房,宝宝吃奶拳打脚踢也会“踢伤”乳房。

总之产后妈妈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乳腺管淤塞不通,从而引起乳汁充盈淤积成块,婴儿吸不出奶,则会形成乳汁淤积,引起乳房胀痛。让我们来看看各种情况和应对办法。

不同时期堵奶的症状和处理方法

1、产后三天乳汁淤积

这是新产妈妈们都会遇到的问题,轻的只有轻微的胀痛,重的淤积的跟石头丝的,如果这个时间段疏通好乳腺,不但乳汁量很快够吃,以后相对也会比较顺畅。

假如产后的一周内没有完全疏通好,那以后存积在乳房内的乳汁会越来越稠,导致乳腺不通畅,接下来就会出现乳汁少、乳房有不规乳块,如果哪天心情不好或喝什么油腻的汤后,堵奶或乳腺炎就会出现。

处理方法:产后的三至五天及时疏通乳腺,一定要把乳房内的硬块疏通干净,热敷后顺着乳腺的走向把乳块排除就可以了,这样为以后做好母乳准备,因为只有“通畅的路线运输中才不会出现故障”。

2、产后十至二十天堵奶

可以说这个时间段乳汁淤积的妈妈们非常多,一般的症状表现为、乳房周围有硬块、宝宝吸完后好像还有很多奶、偶尔出现刺痛感或轻微的痛感,奶水不多、乳汁流出不顺畅等……。

堵奶的表现:乳房的某个部位出现一片乳块、乳块或者很小但伴有发烧的症状,如果此时去医院一定是乳腺炎。

处理方法:如果单独有奶块没有痛疼感,可以让宝宝吸,不要小看宝宝的吸力,可以说除了人工按摩手法外,宝宝的吸力是最有效最大的,刚开始的堵奶宝宝是能帮助妈妈疏通好的,需注意的是此时因为出奶不畅,宝宝有抗拒吸奶,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有耐心,争取让宝宝吸得时间长些,如果看到乳头有白泡消毒针后挑破就可以了。但如果发烧而且乳房很痛,那有可能就是有炎症了,所以加上消肿散结的中药才会好的彻底。

3、哺乳期的任何阶段堵奶

无论哺乳期的那个月份如果不小心都会出现堵奶,首先要预防。

一预防乳汁过多,一般奶量多的妈妈们比较容易堵奶,所以奶量尽量和宝宝平衡,当宝宝两边都吃完后,只要乳房不胀了,就不要刻意去“再吸出来”。

所谓的“吸空乳房”是一个误区啊!首先我们明白乳汁是吸不空的,随时会来奶阵怎么会吸空呢!假设宝宝吃完睡觉一两小时了,说明你乳汁已经够宝宝吃了,那你继续吸奶器吸出是不是又等于另一个宝宝在吃奶,这样经过几天的刺激,乳房的信号会认为我要多产奶,这样就会成为恶性循环了,妈妈们每天的任务除了喂奶就是挤奶,有妈妈反映包括晚上也是定时起来挤奶,睡眠不足人会抵抗力下降,所以容易感冒或乳腺炎了也会找上门来。

二外出或睡觉压到乳房是引起堵奶最多的,所以妈妈们外出时切记乳房有点涨了就赶紧挤出一些,不要存在乳房内。

三精神因素:有句话说一日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一点也没错、堵过奶的妈妈们都非常的害怕再次被堵,而越是小心翼翼的越是容易出现问题,因为过度的精神紧张会导致乳汁不畅,所以哺乳期妈妈们也要注意。

喝什么减脂肪最有效的方法

肥胖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形象上的影响,还有就是身体的脂肪含量,其实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肥胖,而不得已选择过度的减肥,最后导致身体的脂肪不协调,其实减肥并没有那么痛苦,在减肥期间也不是什么东西都不能吃的,减肥可以喝茶,通过饮茶促进身体的脂肪代谢,能加快小肚子的脂肪消耗,效果是不错的。

1、普洱菊花茶

普洱茶之所以能够减肥去脂,这是因为普洱茶本身含有脂肪分解的脂肪酶,这种脂肪酶对于脂肪的分解具有良好的效果,从而可以增强对肚子上脂肪的消化和消耗作用。另外,相比其他茶,普洱茶更加温和,有暖胃效果。对于肠胃虚寒的人或喝茶容易头晕的人,喝普洱茶减肥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普洱茶中加入菊花,让茶更加清香。

冲泡方法:将普洱茶饼轻轻掰开,和菊花一起放入茶壶中;在茶壶中倒入少许开水温壶洗茶,再用洗茶水烫杯消毒,如此一两次;将冰糖放入茶壶中,倒入开水,冲泡五分钟,即可饮用。

2、桑叶荷叶茶

此茶能帮助消化,清理脂肪,代谢身体中超负荷运转的废物,对身体起到很好的调整作用。体重偏重或肠胃负担过重的人,也可以饮用此茶,达到降脂和减肥的作用。

冲泡方法:将含有荷叶、山楂、桑叶、决明子、罗汉果等成分的桑叶荷叶茶包放入有盖茶杯中,倒入开水,盖盖焖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或等茶温降至50℃左右,按口味加入适量蜂蜜调味饮用也可。

3、芦荟红茶

芦荟红茶能提高细胞活力,加速脂肪消化,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改善肌肤光泽,减慢皮肤老化,是瘦身养颜的良方。

冲泡方法:芦荟去皮只取内层白肉,将芦荟和菊花放入水中用小火慢煮,水沸后加入红茶包和蜂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