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油性皮肤如何去痘痘 油性皮肤如何去痘痘和痘印

油性皮肤如何去痘痘

油性皮肤的分泌较其他肤质来说,分泌都是过于旺盛。皮肤要正常代谢,皮脂腺时刻都在分泌皮脂,不同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有差别,油性皮肤的人油脂分泌自然要旺盛许多。过多的分泌,会导致毛孔粗大,细菌大量滋生,从而使脸上长了很多痘痘,而正确的控油补水才是祛痘的关键。

油性皮肤祛痘的方法:

1、深层清洁皮肤

除了遵循白天的洗脸方法,建议特别照顾出油“重灾区”——T字部位。可以选择含有超强清洁因子的洗面奶,然后以化妆水再次进行清洁工作。化妆水能吸附皮肤表面油脂,改善角质状况,对易产生细菌的部位也有抑制作用,可减少痘痘产生的几率。值得注意的是,强调控油效果的化妆水多数蕴含粉质吸油粒子,使用前要先摇匀。另外,油性肌肤需要每周做一次去角质的工作,可以选用磨砂质地的去角质产品,给肌肤做一个深层的去角质,让保养品更好的吸收。

2、深层补水

白天的补水喷雾只能暂时缓解皮肤表面的缺水问题,到了夜晚,在肌肤深处,干涸的状态仍然等待你去拯救。可以每天敷补水面膜,重点调理一段时间。另外湿敷化妆水也是不错的选择。二者可以交替使用,坚持一段时间,出油的状况就能得到较大改善。

3、定期去角质

角质也是引起痘痘频发的原因,肌肤在风吹日晒之后,会慢慢变粗糙变厚,所以毛孔根本不可能呼吸。夏天容易冒油光,定期去角质让油脂不再沉淀,还可以起到细腻毛孔的作用。油性皮肤一周两次去角质不能少,如果是较为敏感的皮肤,最好不要使用物理性质的磨砂膏,小心刺激加快痘痘的繁衍速度。

4、做好皮肤控油、补水工作

首先使用保湿的爽肤水代替收缩水,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控油效果虽然不好,但是会令到皮肤很干燥,如果油性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馏水代替也可以。另外,使用面膜可以令到肌肤达到最深层的呵护,油性肌肤者,使用深层洁肤面膜与水分面膜交换使用,最好是矿物泥面膜,都有效地去污以及控油,夏天除了要去油之外还要补水,隔天就是用水分面膜,护肤效果非常好。

油性皮肤怎样祛痘

每个人的肌肤质地都不一样,有的人是干性的有的人是油性的,而油性的肌肤其实最容易长痘痘,在生活当中很多人对于痘痘非常得咬牙切齿,因为尝尽各种各样的方法都无法根治顽固的痘痘,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油性皮肤,应该怎么样有效的祛痘,彻底祛痘。

痘痘会影响到我们的容貌,对于爱美的人来讲这绝对是一个令自己苦恼的问题,尤其是在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去到之后都没有效果,令很多人心灰意冷,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油性肌肤去痘的方法。

首先,油性皮肤其实最常见长痘痘的原因就是脸上的油脂分泌过旺盛造成的痘痘肌,还有吃煎炸烤的食物也会导致皮肤长痘痘!所以如果有这些饮食习惯,请尽量注意改善!所以清洁对于你来说,是最重要的一点,详细的清洁方式如下:

洗脸前,可以先用肥皂或洗手液充分的把手洗干净后,然后往脸上轻泼几道水,感觉脸上足够湿润了,再往手心倒入适量洗面奶,稍微揉搓一下,再往脸上轻轻按摩一分钟后,再用清水泼洗15次左右,这样做的目的是,不仅充分的去除了脸上的污垢,还把毛孔里残留的洗面奶,为剩下的护肤工作做好打底工作

而且,水温以不高过脸部的温度为宜,以洗脸时脸部感觉舒适为宜,因为这样才能真正的洁肤!太烫了或者水温太冷都不利于洁肤的呢

其次,对于易长痘痘的肌肤来说,被单,床单,枕头套最好能够经常换洗,因为上面有细菌,接触到皮肤,就容易长痘痘,所以请注意!

还有如果有便秘习惯的人,也要注意,这也是导致你长痘痘的原因所在,所以请注意了!

想要彻底根治,祛痘那么首先你就需要了解一下自己的肌肤质地,因为油性肌肤还有干性肌肤的祛痘方法都是不一样的,只有有我们针对性的去治疗和解决,才可以更好的帮助自己缓解这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