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炖鸽子汤的做法 花旗参炖鸽子汤的做法

炖鸽子汤的做法

相比剖腹产,虽然可以减轻顺产时的一些痛苦,但是其实剖腹产对身体还是有一定的伤害。所以手术后营养补充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对伤口愈合有利的补品。鱼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含铁量高又营养丰富。那么,下面就教大家:剖腹产后如何煮鱼汤?

剖腹产后如何煮鱼汤

食材准备折叠主料:鲫鱼2条辅料:白萝卜1个,香菇5个,豆腐1块。调料:生姜3片,葱2小段,盐1/4茶匙,油2大匙,凉水2000毫升。

制作步骤:1、鲫鱼去鳞,去内脏洗净,用料酒腌制20分钟;白萝卜切厚片,豆腐切成大块;2、锅内倒少许玉米油,下鲫鱼煎成金黄色待用;3、另取锅开火,倒入清水,放葱段、姜片大火烧开,水开后下入煎好鲫鱼;4、再次开锅后,转小火炖煮30分钟,这时汤转变成奶白色;5、加白萝卜、豆腐块一起煮,半开盖炖20分钟;6、出锅前加少许盐、味精、胡椒粉调味。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容易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经常食用,可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力。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

剖腹产炖鸽子汤的做法大全

剖腹产不仅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同时刀口的愈合也是比较重要的,在术后一定呀注意饮食上的调整,一定要多吃些有助于伤口愈合的食物,其中各自汤就是营养机制比较丰富的食物,而且鸽子寒铁量比较高,比较有助于伤口愈合,但是很多人总是认为鸽子是回奶的食物。

清炖鸽子汤:材料:鸽子1只,香菇2-3个,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做法:1.浇开水,水中加少许料酒,将鸽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捞出,待用;2.砂锅放水加热至沸腾,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3.1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木耳,再炖20分钟;4.山药削皮,切块放入,小火炖20分钟,到山药酥烂,加盐调味即可。

银耳老鸽汤:材料:老鸽1只,干银耳50g,枸杞10粒,姜2片,盐1茶匙(5g)做法:1.干银耳浸软后去蒂沥干;枸杞泡软洗净备用;老鸽洗净洗净,切大块备用;2.烧开适量清水,放入老鸽、枸杞和姜片,用中火煲约1小时至材料熟。3.加入银耳,再煲约30-40分钟至汤浓,以适量盐调味,即可。

花旗参炖鸽子汤的做法

每一个人都想保障自己身体的健康,因为身体的健康,能让自己远离疾病,同时也能让自己更长寿,所以很多重视健康,想让自己长命百岁的人,就想全面了解一下花旗参鸽子汤的做法,下面内容就详细介绍了花旗参鸽子汤的做法,如果你想全面的学会,可以尽快了解一下。

花旗参乳鸽汤

药材:花旗参15克,红枣10枚。

食材:乳鸽一只,高汤、姜片适量。

1、将鸽宰杀,洗净,切成小块儿,放入热水迅速捞出,然后将乳鸽过水。

2、红枣、姜洗净,与过水的乳鸽、花旗参一起放入高汤内熬制。

滋补秘笈:鸽肉含有极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以及部分氨基酸,具有补肝肾、益气血、除烦益智的作用。花旗参能滋阴益肺。此汤具有润泽肌肤、润补身体的作用。

桂圆花旗参乳鸽汤

乳鸽,猪骨,花旗参,桂圆,红枣,姜

1.准备材料,乳鸽洗净。

2.红枣去核。

3.鸽肉和猪骨飞水。

4.用温水洗净血沫。

5.所有材料放入砂煲,大火烧开,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左右。

6.提前十分钟调入盐,就可以食用了。

花旗参是国外引进的一种人生,营养价值来说,口味也不错,所以花旗参和鸽子在一块使用,相对来说营养会进一步提升营养价值,因此对于很多想学会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上的介绍,全面了解一下花旗参鸽子汤的做法,而且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口味,添加一些自己想添加的蔬菜,让口味更纯正,更结合于自己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