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胸肌训练动作计划几组为好 下胸肌训练动作

胸肌训练动作计划几组为好

产后瘦身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但一定要科学适度,否则还会给健康带来不利。

1、散步

任何的体育锻炼最好包括心血管的锻炼,因为这将会更加帮助加强心脏的功能和燃烧脂肪。而散步将会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其要求不高,除了拥有一双比较舒适的鞋子。散步不仅仅是体育锻炼新人的最佳选择。即使是肥胖的人士也会从散步中获益匪浅。专家说到,散步一小时可以帮助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我们知道,如果消耗3500卡的能量就可以帮助减掉一磅的体重,因此我们可以预期,散步7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减掉一磅体重-如果你不做其他的事情。散步也需要循序渐进,要有计划。刚刚开始散步时最好一次散步5到10分钟,然后以后慢慢的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钟左右。最好每次增加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一次一次的增加。最好以你习惯的频率不断的增加散步的长度。

2、仰卧起坐

谁不想拥有获得平坦紧实腹部?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使用合适和正确的练习方式,我们也可以拥有梦寐以求的腹部。而仰卧起坐就是比较好的方式。仰卧于地面或者体操垫上,两腿屈膝稍分开,大小腿成直角,两手交叉抱于脑后,另一人压住受试者双脚。要求起坐时双肘触及两膝,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仰卧起坐时我们的动作常常不到位,通常是背部和肩部使足了劲儿,而腹部却没有得到真正的锻炼。健身教练认为,如果想让仰卧起坐发挥更好的效果,可以尝试做如下改变——每分钟仅做10次仰卧起坐,在上身与地面呈45度角的时候保持5秒钟,这样的效果比起1分钟做60次的要好很多。

3、俯卧撑

如果使用得当的话,俯卧撑可以带来很多方面的锻炼。比如增强胸肌,背肌,三头肌还有腹肌。俯卧撑适合不同的人群。对于那些刚刚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来说,可以从简单开始。比如,可以将手放在桌子上开始,然后降低高度,增加难度。手伏在椅子上,然后到将身体伏在地上,然后撑起来。下面说说如何有效而正确的做俯卧撑:面对着地面,扑到下去,双手着地,双手分开的距离稍微超过双肩的宽度。注意保持身体的笔直,从肩膀到脚,背部,臀部保持平衡。慢慢的弯曲手,将身体下降,然后撑起身体,保持腿部绷直。还有增加难度的方式。如果你将前面提到的练习的比较熟练,就可以测试所谓的“稳定性”俯卧撑:保持俯卧撑的姿势,然后,将一直手收起来,只有一直手支撑身体,将身体重心放在其他的一只手,双腿上面。

4、跨马步

就像蹲坐,跨马步也将锻炼到身体的很多肌肉群:四头肌,腿窝和臀肌。下面说说跨马步的要领:一腿向前大跨一步,保持你的身体处在自然状态。弯曲前腿大约90度,将身体重心放在后腿上面,慢慢的将后腿膝盖降低到地面。想象将身体全部放到后腿上面。为了使跨马步更加的有效,你可以变化方式。不仅仅向前跨,还可以向后向前结合,向左右跨等等。专家提到,生活不是直线的,而是多线的。在练习中使用的方式越多,效果更加好。

下胸肌训练动作

练胸肌下沿需要集中力量进行锻炼和有着针对性的发力方案,在锻炼的时候需要注意身体部分的发力细节;如俯卧撑的时候,需要将发力点转移到胸肌下沿;然后建议多次小幅度的进行相关动作训练,如每周6个频次的锻炼胸肌下沿,避免长时间的肌肉拉升和损伤,毕竟肌肉需要更多时间来恢复和生长,营养也需要补充跟上到训练的强度。

锻炼胸肌下沿就要下沿发力,比如俯卧撑时手位偏下点,在收紧胸肌时更加着力点在下沿,比如在台阶上,手高脚低位就可以克服发力点难在下沿问题;也可以自己体验凳子式的双杠。就是平常凳子两个,身体位于凳子中间,脚在前面不发力,屁股在凳子中间,手做双杠的支撑动作,特别是在上撑起动作时,后背要略微后拔,这样就可以收紧胸肌下沿了,取得与双杠同等的胸肌下沿发力的效力了,这些不是健身房的高手,一般人是不会懂的。外沿就更加容易了,,就是俯卧撑宽手位,比肩部还要开一个或一个半,身体的位移是比较小的,做不动了,立马变为正常比肩位宽点的再做5-8个,那样的锻炼效果非同寻常的,也可以变化一下,先正常手位5个左右慢慢的,再宽手位再来十几个,效果是不言而喻的,尽管试试吧。不提倡那些每组几十个的量,那些耐力对于力量和肌肉围度增长效果不好,反而容易拉伤。但是毅力和辛苦不提倡你天天做,最好是每周2次,最多三次锻炼胸肌,还要均匀间隔开来,利于恢复和增长肌肉或力量。其它时间可以锻炼一下背部与腿部力量,对于胸肌雕塑与修饰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对于有些技巧或者建议是需要了解的!对于你而言,你曾今很少做,甚至没有做过的动作,它就是新动作。举例,如果你平时更趋向于使用杠铃,那么是时候该选择使用哑铃或者固定器械了。

另外,改变器材后,你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新的适应过程。比如,和平常相比,换了器械后的座椅高度有可能高一点,也有可能低一点。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细微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