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脸上皮肤痤疮 脸上皮肤痤疮暗斑

脸上皮肤痤疮

网上总是流传各种推测生男生女的方法,有的从食物口味的变化推测,有的从肚子的形状推测。有一种说法是怀孕期间如果妈妈越来越漂亮,那么怀的是女宝宝,如果怀孕期间长得丑胖黑就是怀男宝宝了。那么,孕妇长痘痘生男生女?下面来给大家介绍。

孕妇长痘痘生男生女

民间有种说法:怀男孩的妈妈孕期会非常丑,胖,黑,长痘痘。怀女孩就精神焕发,脸色红润。怀了宝宝之后有些妈妈脸上时不时冒出痘痘,网上有流传说怀孕期间长痘痘可能怀的是男孩,那么,孕妇长痘痘生男生女呢?

其实孕期的皮肤“青春痘”与孕期的激素水平有关,更与孕妇的遗传有关。孕期胎盘绒毛所分泌的大量雌激素与孕激素,也有部分雄激素的增加,促进体毛的生长和皮肤毛孔的增大。痘痘大多是由两个原因引起的,一个是因为皮肤属于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另一个原因是,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肤长痘。

其实,没有科学说明脸上长痘就是要生男孩的。希望大家不要过分相信,及早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才是最重要的。怀孕期间长痘痘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孕期油脂分泌旺盛

怀孕期间,孕妈妈皮脂分泌旺盛,皮脂腺分泌物增加。很多孕妈妈会感觉到脸上很容易油,油脂堵塞脸部毛孔,再加上现在空气污染严重,空气中的粉尘、细菌容易通过毛孔入侵孕妈妈的肌肤,堵塞毛孔,油脂堆砌物不能有效排出,长痘痘便成了自然而然的事了。

2、雌激素上升的作用

怀孕后,孕妈体内雌激素、孕激素、黄体素等都有所上升,身体内分泌也跟着发生变化。体内激素的变化在表面表现出来,就是皮肤的变化了。有的孕妇会表现为脸上长痘痘,而有的孕妇表现为头发很容易就油腻,有的孕妇表现为特别爱睡……

孕妇体内激素水平迅速升高,尤其是孕早期更容易长痘痘。有些人可能会一直延续到哺乳期。不过幸运的是,大多数孕妇会在生完孩子后恢复正常,长痘痘情况也会改善。

3、孕妇肤质是有所差异的

有的孕妇是干性皮肤,有的孕妇是油性皮肤。据了解,油性皮肤的人比较容易长痘,因为她们的身体内部激素在孕期的排泄得不到平衡,而油性皮肤又阻止了这些激素的释放,这些激素就会堆积在一起,从而形成了我们所说的痘痘。因此,但对于那些本身就是油性皮肤的孕妇来说,长痘痘是很容易的。

4、饮食习惯也有关

除了以上因素,“没有管住嘴”也会导致孕妇长痘痘的。饮食习惯不健康,偏爱油腻、辛辣食物,不爱吃蔬菜水果,体内毒素积累过多也会长痘痘的。最好禁止食用油炸刺激性食物,调整消化道功能。尽量保持大便通畅,同时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孕妇生男生女特征

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有些爸妈想要生男生女早知道,所以想要通过各种方法来推测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那么孕妇生男生女特征有哪些?下面来给大家介绍。

1、生男生女肚子特征

生男孩的肚子特征是孕妇肚子慢慢变大,且肚型尖凸;生女孩的肚子特征是怀孕后孕妇肚子会很快变大,且肚型是浑圆的。

2、生男生女胎动特征

生男孩的胎动特征是胎动靠左、起伏小,在妈妈肚子上鼓起的是小包;生女孩的胎动特征是胎动靠右、起伏大,胎动会像波浪似的,在妈妈肚子上鼓起也是大包。

3、生男生女孕妇口味特征

自古有“酸儿辣女”之说,生男孩的孕妇口味特征是孕妇比较喜欢吃酸;生女孩的孕妇口味特征是怀孕一段时期后饮食上会偏向辣的食物。

4、生男生女孕妇容貌特征

容貌变化也是人们常用来辨别生男生女的一大特征。生男孩的孕妇容貌特征是样子会变丑、皮肤变得粗糙,有写甚至脸上会长满青春痘;生女孩的孕妇容貌特征是会变的更漂亮、皮肤变得光滑。

5、生男生女早孕反映特征

要生男孩的早孕反映特征是早孕反应不强,大部分是出现轻微的呕吐现象;而生女孩的早孕反应特征则较强,有些严重的还会出现头痛、长期胃口不好、恶心等症状。

6、生男生女胎心特征

生男孩的胎心特征是胎心较强但频率会变慢。生女孩的胎心特征是胎心较慢但频率更快。

7、生男生女孕妇乳房特征

如果孕妇怀孕后左乳颜色慢慢变深,接近黑色是生男孩的特征;若是右乳出现这样的现象,则是生女孩的特征。

8、生男生女脉象特征

孕妇脉象较强是生男孩的特征;脉象较弱则是会生女孩的特征。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左脉旺是生男孩;右脉旺是生女孩。

脸上皮肤痤疮暗斑

脸上的暗斑对于外观有很大影响,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尤其受不了。研究发现,白醋洗脸、胡萝卜汁洗脸、饮用柠檬汁加糖水、茶叶洗脸等都有不错的祛除暗斑的效果,大家不妨尝试一下。

一、白醋洗脸祛斑

方法:每天晚上洁面之后,取适量的白醋抹在脸上,注意要避开眼唇部位。等个大概10分钟,你会觉得脸上有些干干的膜,就如睡眠面膜一样,还会觉得脸上有些痛。这是因为白醋有杀菌的效果,可以让面部肌肤变得更加白皙。

二、胡萝卜汁祛斑

方法:将新鲜的胡萝卜汁碾碎,榨汁也可以。每天早晚洁面之后,用新鲜的汁水来拍脸,并轻轻按摩肌肤,大概15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你还可以通过喝新鲜的胡萝卜汁来达到祛斑的效果,对雀斑比较有效。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腻。

三、柠檬汁加糖水祛斑

方法: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四、防晒霜祛斑法

方法:这种方法起到了很好地预防作用,无论什么季节户外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因而在户外活动就要选择有效的避光措施,如打伞、戴帽等。

五、面膜祛斑法

方法:多做一些皮肤护理,常敷面膜,注意保养,给皮肤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按摩不可过频。每次约5分钟,按摩不要太用力,动作要轻柔,节奏要快。

六、茶叶祛斑法

1、茶汤洗脸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拍脸,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美白皮肤。

2、茶叶面膜

把面粉1匙和蛋黄1个,拌匀后加绿茶粉1匙。把它均匀地抹在洗净的脸上,20分钟后洗脸。还可把糖茶汤1匙和面粉1匙调匀,做成面膜15到20分钟后洗脸。能够消除粉刺,去除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