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失眠多梦的表现有哪些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一些正处在备孕阶段的女性,可能会在备孕阶段了解一些关于怀孕期间的知识,而在怀孕期间最常见到的现象就是失眠和胃口不好等情况,这些情况都属于孕期的正常反应,那么怀孕多久会失眠多梦,怀孕初期会失眠多梦么?

怀孕多久会失眠多梦

一般孕期出现失眠多梦情况的时候是根据孕妇体质来决定的,并没有统一的时间。孕妇失眠多梦原因,孕妇身体激素变化,怀孕的女性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常会忧郁和失眠。这是由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的。是孕妇失眠常见的原因。

孕妇失眠多梦症状之尿频影响睡眠,孕妇常发生尿频。怀孕初期可能有一半的孕妇尿频,但是到了后期,有将近80%的孕妇为尿频困扰,晚上会起床跑厕所,就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引起失眠。

孕妇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有了宝宝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准妈妈首先要面对孕期的种种不便,困扰很多准妈妈的一项就是小腿抽筋。不少准妈都表示,怀孕之前从来没有试过腿抽筋,怎么一怀孕就会腿抽筋呢?到底孕妇腿抽筋是怎么回事呢?

怀孕后,孕妇体重明显会增加,这个孕妇的双腿的承受负担加重,导致腿部肌肉处于疲劳状态。加上孕妇身体钙消耗比较大,如果补钙不及时,容易引起腿抽筋,尤其在晚上睡觉时容易发生。

“腿抽筋”在医学上被称为腿痛性痉挛,表现为腿部一组或几组肌肉突然、剧烈、不自主的收缩,变得很硬,疼痛难忍。抽筋虽然仅持续几分钟,但是发作过后肌肉的不适感或触痛可以持续几个小时。

腿抽筋了,准妈妈要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不同的对策,这样就能很快解除痉挛而止痛。如果出现腿抽筋情况,准爸爸平时也要经常帮准妈妈按摩腿部,放松肌肉,这样才可以避免腿抽筋现象发生!

失眠多梦

现在的人压力很大,所以失眠是很频繁的事情,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在刚出现失眠的时候就要解决。有的人不但失眠,有的时候不失眠还容易多梦,这个时候其实有很多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利用喝茶来解决,那么失眠可以喝那些种类茶来解决呢?

失眠多梦有很多

取莲子芯5克和生甘草5克,滚水冲泡。莲子芯清心泻火安神,适用于心经有热,表现失眠、烦躁、口干、易生口疮者。

合欢花茶

取合欢花12克,用滚水冲泡,长期当茶饮。合欢花宁神解郁,缓和紧张劳累,有助眠作用。适合失眠、抑郁不解、胸胁滞满、健忘等症者。

放10克白菊花在杯中,倒入滚水浸泡片刻,加糖调味。菊花具有清肝明目功效。因肝火引起的失眠、晕眩、心烦易怒、目痛等,适合饮菊花茶。

龙眼肉茶

龙眼肉10克洗净,冰糖3克,倒入滚水浸泡片刻。每日一剂,即冲即饮。龙眼冰糖茶补益心脾,安神定志,适用于思虑过度、精神不振、失眠多梦、心悸健忘者。

石菖蒲茶

石菖蒲3克、山楂15克、红枣5粒,以适量清水煎煮20分钟,加红糖调味。具有宁心安神,芳香醒脾功效。此茶适合易受外界刺激而有失眠、心悸、惊恐、健忘、不思饮食者。

灯心竹叶茶

取灯心草10克和新鲜竹叶30克,加清水适量煎煮,每日一剂,不拘时间当茶喝。灯心草和竹叶入心经,具有清心镇惊,安神定志作用,适合失眠、易惊易怒、心悸健忘和小便不利者。

柏子仁茶

洗净柏子仁,炒香磨碎备用。每日取15~20克滚水泡茶,加蜂蜜调味。具有安神养心,润肠通便作用,适合失眠多梦、面色不润、健忘心悸、大便不畅者。柏子仁茶也有很好的消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