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秋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秋天皮肤干燥吃什么菜好

秋天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胡萝卜虽好,但要保持其营养,并能被人体真正消化吸收利用,与我们的食用及烹调方法有很大关系。

β—胡萝卜素存在于胡萝卜的细胞壁中,而细胞壁是由纤维素构成,人体无法直接消化,唯有通过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细胞壁破碎,β—胡萝卜素才能释放出来,为人体所吸收利用。

正确的食用方法:

1、β—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物质,只有当它溶解在油脂中时,才能转变成维生素A,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用油炒,或和其他

2、还可将胡萝卜切成块,加入调味品后,与猪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炖,但注意烹调过程中不可放醋,因为醋会破坏β-胡萝卜素,明显降低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秋天皮肤干燥吃什么菜好

特级初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中充满了维生素E和“好脂肪”,并且不管是吃进去还是用在皮肤表面,都能滋润肌肤。

鳄梨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和不饱和脂肪,这就有助于我们皮肤锁住水分。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都具有惊人的美肌功效。因为它们含有ω-3脂肪酸,有利于强健表皮细胞,保护皮肤免受阳光的伤害,并预防癌症,减少炎症反应。而某些鱼类中也含有硒,它能增加肌肤的弹性,帮助肌肤保持水嫩、光滑、紧绷。

TIPS:油炸过的鱼尽量要避免食用,可以以烧烤、水煮或来代替。

绿叶蔬菜

菠菜等深色绿叶蔬菜中富含铁、ω-4脂肪酸和维生素A、B和E,会保护皮肤、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绿叶蔬菜中含有的植物成分和叶酸有助于滋润肌肤,维持健康状态。

用蒸煮的方式来制作蔬菜或者浇上健康的橄榄油搭配鳄梨沙拉,既享受了美味又吃的健康。

坚果和种子

坚果和种子中含有omega-3脂肪酸、维生素A、B、E和矿物质,以及一系列的抗氧化剂。这些成分都能滋润你的肌肤,增加弹性,帮助细胞再生,并防止自由基和污染物在皮肤表面肆虐。

杏仁、核桃、榛子、开心果、南瓜子、亚麻种子、葵花子中都含有这些健康的亲皮肤成分,你可以把它们当做下午茶零食(要适量,因为它们含有很高的热量),洒在酸奶或麦片中,烤成松饼。

水果,特别是热带水果中含有高浓度的维生素A和C,这是最佳的天然抗氧化剂,能补充养分肌肤,促进胶原蛋白的生成,并有助于保持你的肌肤柔滑水嫩。

多吃芒果、橘子、菠萝、草莓、覆盆子、蓝莓、西瓜、葡萄柚,就是在给肌肤补充能量,你可以做个水果沙拉或者当做午后茶点。

鸡蛋是高蛋白物质,能帮助细胞再生,其中所含的叶黄素能促进皮肤的水分和弹性。你还可以把蛋白打成泡沫状,敷在面部和颈部,做个名副其实的鸡蛋面膜,并用温水冲洗。

橙色蔬菜

橙色和黄色的蔬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它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对抗皮肤干燥,防止有害的紫外线损伤皮肤。大多数橙色蔬菜中还含有维生素A和C,有助于修复人体组织,加速胶原蛋白的产生。

黄色和橙色的蔬菜包括:红薯、胡萝卜、杏、香瓜、红辣椒、芒果、南瓜、木瓜

TIPS:煮熟的橙色蔬菜能提供更多的β-胡萝卜素,所以尽量使用烘焙或水煮的方式来加工焙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