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体寒吃什么调理 儿童体寒吃什么调理

很多女性在平时根本不会注意自身的保养,可能会吃一些冷的食物,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西瓜雪糕,都会不控制的吃很多,但是这些凉性食物对于女性的月经来说是很可怕的,可能会造成月经紊乱。那么女性的月经紊乱应该怎么调理呢?

月经紊乱怎么调理?

1、饮食调节

月经初潮后的女孩子不要刻意节食或吃的过多,应注意多食用一些促进红细胞生长、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骨头汤、瘦肉、海带、虾皮、绿叶蔬菜等,适时补充体内红细胞的流失,增强造血功能。

2、生活要规律

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不熬夜、不贪睡、不吸烟饮酒和暴饮暴食、穿衣冷暖适度,养成每晚睡前用温水清洗外阴的习惯,特别是要注意经期卫生。

3、选择适宜的运动

要选择适宜自身体质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舞蹈、爬山、打球等,游泳应避开经期,以免在生殖器官自洁作用降低时病菌侵入造成感染。通过运动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的平衡。

4、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月经期绝对不能性生活,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这些都是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5、心理调节

放松身心应对困扰,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只要平静心情,增加营养,注意局部保暖和经期卫生即可,月经不调和轻微的痛经都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以及未来的生育能力。最忌讳把自己当病人,疑心过重,因为“心病”会进一步加重月经不调带来的身心不适。

月经紊乱的原因有哪些?

1、压力大导致女性月经紊乱

女性在生活之中要是长期处于压力很大的情况下的话,就会导致女性的脑下垂体的功能受到抑制,这就会导致出现的问题就是卵巢不再排卵及分泌雌激素,从而导致女性患上月经紊乱。如果女性心情长时间的比较压抑或者不愉快,也会导致月经紊乱。

2、卵巢问题引起月经紊乱

其实育龄期女性之所以会出现月经紊乱这种疾病,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造成的,月经紊乱常表现为有周期,但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

3、肥胖引起月经紊乱

肥胖的女性总是容易出现月经紊乱这种问题的,因为女性如果长期肥胖的话,结果将导致机体内分泌与新陈代谢失常而引起月经失调、月经稀发、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

4、过度节食引起月经紊乱

的女性为了追求美丽总是会想尽很多的方法,像是节食来控制自己的体重是很多女性都会使用的,但是过度节食的话就会导致出现的问题就是营养摄入不足,这就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消耗,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的来潮,甚至出现月经稀少或者闭经。

5、过度吸烟喝酒引起月经紊乱

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会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紊乱,经常吸烟喝酒的女性发生月经紊乱者是不吸烟喝酒的女性的三倍。

体寒吃什么调理

体寒的人吃什么好

体寒的人可以吃韭菜辣椒、喝普洱茶、吃牛羊肉等等。体寒的人平时多吃的一些韭菜或者辣椒都会调理体质有很大的好处,因为韭菜是一种可以壮阳的食材,而辣椒则具有出色的驱寒功效,除了它们以外,大蒜、生姜和大葱等蔬菜也都特别适合体寒的人群食用。体寒的人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普洱茶,就能让体内的寒气消除,普洱茶是一种温热性的茶品,人们饮用以后可以祛寒暖身,对改善人们的寒性体质有很大的好处。除了普洱茶以外,玫瑰花茶和红茶以及桂花茶也特别适合那些体寒的人群饮用。

体寒的人平时多吃一些牛肉或者羊肉以及狗肉,这些都是抗寒效果特别好的肉类食材,它们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还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人们食用以后有益肾壮阳和补气活血的重要功效,可以让人体内的寒气很快消除,人们的体寒体质也会因此得到改善。冬季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抗病毒,尤其在饮食方面要多吃热量高、有健脑活血功效的食物,宜吃温补性食物和益肾食品,温补性食物有羊肉、牛肉、鸡肉、狗肉、鹿茸等。冬季可以适当喝点汤,在饭前喝点汤可以帮助消化、暖胃养胃。寒冷的气温下,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粥,不但会让身体立刻感到温暖,还能暖肠胃、唤醒消化系统,促进食欲。

体寒的人怎么减肥

因为女性气血两虚造成的寒性体质,寒性体质很容易造成虚胖,建议合理控制饮食,控制热量与脂肪。要始终小心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饮食要清淡。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加你的热量。

生姜性温,把生姜和红糖一起煮水喝,有驱寒的功效。喝下一杯红糖姜茶不仅驱逐寒气,让身体暖和,还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让下半身囤积的脂肪和垃圾迅速排出体外,对打击下半身肥胖有着十分好的效果。做菜的时候,可以多加点胡椒粉。胡椒粉具有暖胃的功效,可以抵制吃下去的寒性食物带来的伤害,从内部温暖身体,恢复正常的血液循环,从而带动下半身血液的回流,有效地让脂肪排出体外,减轻体重。每天花上35分钟快步走,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改善手脚冰冷的毛病,而且能推动体内脂肪向外排出,尤其是对因寒气入侵产生的下半身肥胖有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