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适合减肥方法 如何找到自己适合减肥方法

减肥方法最快

哪种减肥方法最快?饮食篇:

1、早餐一定要吃,且要吃的有营养,比如一个鸡蛋+全麦面包2片+豆浆一杯。

2、中午多吃菜少吃饭,我就大概只吃一小碗米饭。竟然的多吃蔬菜,少吃肉类,细嚼慢咽。吃到六七分饱就好。

3、少吃多餐,因为午餐吃的米饭不多,可能容易饿。餐间可以吃点水果或是一些低热量易饱腹的食品。

4、晚餐不吃主食米饭之类的,可以吃些黄瓜、小番茄或苹果之类的美味果蔬。注意晚上8点钟以后拒绝吃任何食物。

哪种减肥方法最快?运动篇:

1、饭后站半小时,做垫脚尖动作,不仅有助消化,对减肥也很有帮助。或是晚上没事看电视的时候,原地小跑1小时,边看电视边跑,减肥不枯燥。

2、每天坚持尽量多的走路,很少坐车,即省钱又减肥。但要注意,走路时要抬头挺胸收腹,可能刚开始会感觉小腹和腰有点酸酸的,这是因为身体在慢慢的消耗脂肪,一定要坚持下去。

3、每天跳绳1000个,刚开始可以尽自己的能力来选择跳绳数量。跳绳之前先调整好呼吸,体重比较重的MM跳绳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因为在跳绳的时候,身体的重量是整个压在脚上的,可能会容易受伤,我就受伤过一次。晚上睡觉前,做15分钟的空中踩车,可以有效锻炼到腰腹部和大腿,虽然会很酸很酸,但减肥效果很好。

多余的脂肪为何如此难以摆脱?减肥的基本原理很简单,而且众所周知:只要摄入的能量小于消耗的能量就行。但是如果真有这么容易,肥胖就不会成为与生活方式有关的全球首要健康问题。人类曾长期面临饥荒威胁,我们的祖先因此进化出了摄取高热量食物的本能。在充斥着各种促销信息和大量廉价高热量垃圾食品的现代社会,人们要想减肥、保持苗条的身材,其实非常困难。几乎每个试着节

医学专家深层解析肥胖的真实原因,我们都知道体内过多的脂肪就会引起肥胖,肥胖与否,并非全在于摄取脂肪的多少,而在于能否及时将脂肪分解成水、二氧化碳和脂肪酸随人体活动分解消耗变排出,因此分解脂肪的能力才是是否会胖的最终原因。

如何找到自己适合减肥方法

如何判断自己的体型

判断自己的体型是可以根据不同身材的特点来判断自己的体型。

1、沙漏型身材

也称X型。沙漏型是公认的标准身材,肩部、胯部基本上是同宽的,腰部纤细,而且通常这种人胸部丰满,臀部丰满,看起来非常立体的,优点就是曲线突出。

大量进食动物性蛋白也是腰部产生赘肉的原因之一。在平日三餐前,可先吃一些水果或生菜沙拉,以增加饱腹感。进餐时,以慢嚼食物多吃菜来减少食量。每餐细嚼慢慢品尝,可以令你提早感到饱意。尽量戒食煎、炸、油腻品,多选清蒸煮法。另外,吃高纤食物可以腰瘦,让腰部曲线更性感迷人哦!

想要练就沙漏型身材仰卧起坐是最适合女性做的运动之一,可以强化及收紧腹肌,改善体态,但是仰卧起坐做法也有高招,应该是每隔一天做30个仰卧起坐,这样才能更好的改变腰腹部脂肪堆积的状态,建议慢慢做,尽可能将每一个动作都做得标准到位。

2、H型身材

在这有一个误区,大家都以为H型身材指的就是纸片人,其实不然,有些姐妹她的上半部也是比较宽厚的,但是他的肩部腰部胯部也是同宽,就是没有腰身,这种类型也是属于H型身材。

对于“H型女”来说,发胖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因此也不能因为不会发胖而乱吃。在中医上认为,“H型女”的身材易阴气不足,不能吃一些上火的食物。比如羊肉,荔枝,瓜子,巧克力等食物,很容易助长体内的阳火,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

平常做一些中低强度的抗阻力训练和有氧训练,保持每周三次,每次一个小时能够很好改善自己的水桶腰和窄臀。

3、梨型身材

也称A型。梨型身材在亚洲很普遍很常见,比如范爷,她就是梨型身材,通过这个遮肉的着装把自己的大屁股遮起来或者腰身束起来起到一个杨长避短的作用,这种身材的人很有女人味,就看你怎么穿衣服了哦。

梨型身材的人应以复合型碳水化合物食物为主,如全麦食品、豆类、鸡肉、水果和蔬菜,这些都有利于人体的消化,有利于排泄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尽量少吃零食,但也可以选择像黑巧克力、全麦饼干等零食。

在运动方法方面尽量选择高强度和低撞击的耐力练习,如跳绳、在平台跑步机上走或者跑步等,这样可消减身体下部的脂肪。要避免大阻力运动,如上坡、爬高、骑高阻力单车等。还有,如果你不想提前肥到像广场舞大妈,那就尽量不要不要久坐。

4、倒三角身材

也称Y型和草莓型身材,特点就是上大下小,看起来主要躯干部位就像一个倒V,肩膀比较宽,下半身相对而言显得窄,譬如一些游泳运动员,都是上面比较魁梧但是下身双腿比较纤细。

倒三角身材应该多吃绿色蔬菜富含纤维,维他命及微量元素,卡路里低,而且有很强的饱腹感。吃饭时先吃蔬菜能够减少主食的摄入。绿色蔬菜是减肥菜单的必备!

倒三角身材减肥主要是针对背部和胳膊的联系,瑜伽是最好的减肥塑性的锻炼,像上犬式瑜伽和下犬式瑜伽都比较适合倒三角身材的妹子。

5、苹果型身材

也称O型。顾名思义就是整个身体胸部、腹部、腰部都是比较强壮的,比较圆滚滚的这种状态,和草莓型身材有一点点相似。

减肥饮食方法:

苹果型身材应多食用含有对心脏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食物,如坚果和橄榄油,还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适合苹果型身材的零食有:梨、蓝莓、花生酱等。

运动方法:

苹果型身材的妹子们应该选择进行体操、游泳、跑步等全身性运动,以及哑铃操、仰卧起坐、仰卧举腿、俯卧抬头、体前屈等局部运动,尽量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练腹肌上,方法对了,瘦身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