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减肥方法运动 减肥方法运动瘦肚子

减肥方法运动

月子期间的妈妈,摄入大量的营养物质,长期躺在床上不运动,身体会出现发福情况。产后妈妈就会开始做运动来减肥了。那么剖腹产后多久能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剖腹产后怎样减肥效果最好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剖腹产后多久能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

减肥可谓是很多新晋妈妈们永久不败的经典话题。我们都说怀孕时期是女性最可以理所当然胖着的时期,但这并不代表着随着生产结束,新晋妈妈的体重也会随着减下来,反倒是很多时候为了有营养的乳汁来喂养宝宝,产妇们在产后的过度进补,更让自己的身材“一发不可收拾”。若是想要在产后找回自己曾经的魔鬼身材,为了不影响到宝宝,那产后多久减肥才算是合理的呢?

一般我们称坐月子是女性一次再生的机会,所以一般在女性坐月子期间,我们是不建议减肥的,因为在坐月子期间减肥对产妇的身体伤害也是很大的,而产后减肥的适宜时期一般是产后的第六周,这个时候“坐月子”的时期已经过去,而且产妇的身体基本上已经很好的恢复,产妇大可以通过适当的体育运动或是饮食方面的调试来达到减肥的效果。而在产后两个月,减肥计划可以循序渐进的进行,而在产后的第四个月开始,这时候产妇的身体状况基本上都已经全面恢复,而这个时期产妇就可以加大减肥力度了,而在这个时期减肥收效也很好。

产后可以马上减肥吗

一般孕期和孕后肥胖几乎是每个新晋妈妈都会经历的,因为在孕期时,为了使宝宝能够健康成长,营养充足,准妈妈们一般会积极进食进补而造成营养过剩,或是平时因为维持身材而不能大吃特吃,而选在孕期能无所无忌的大吃。而在产后,为了让自己的乳汁营养足够,加上产后需要进补,新晋妈妈们一般也会吃得自己身材开始“肿”起来。

按照产后产妇的身体状况来分析,产后是不能马上减肥的,因为产后产妇需要坐月子,而坐月子可以称得上是女性的再生时期。一般这个时期的女性都很脆弱,若是在坐月子期间不注重修养,则很容易落下病根的,所以一般而言产后是不能马上减肥的。在月子期间禁止减肥,月子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正常而言,在坐月子期间更是要合理的进食,补充营养,帮助产妇身体的恢复,而若是急着想要找回自己窈窕身形的美妈们,则是建议在产后六周之后才开始自己的减肥大计。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产后减肥可谓是许多新晋妈妈的一大任务,但是产后并不能马上就投入到减肥大军之中,因为产后产妇身体还算是很脆弱的,需要好好的修养,那若是要让自己的身材快速恢复窈窕,而且还不伤身。一般而言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期的产后的六个月,这个时期可谓是减肥的黄金时段。因为这个时期产妇的身体几乎已经恢复,这个时候身体已经能开始比较“重量级”的减肥方式。也能多种方式同时进行,加快减肥进程。

据悉产后减肥的时间对日后维持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若是产后没有及时减重,则日后也很有可能会再度增胖,而且增胖的幅度还不小,而产后六个月算是被划分为黄金期也算是分界线,据调查显示,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而且产后六个月减肥效果也比较明显,所以对于产后想要快速恢复身材的宝妈们,建议最好是在这减肥的黄金期减肥。

腹部最快减脂方法

坐着减肥瘦肚子小妙招

最有效的减肚子方法,坐着减肥瘦肚子小妙招椅子坐三分一、抬头挺胸、腹式呼吸、坐姿扭腰等。

1、椅子只坐三分一

办公室的椅子,只坐前面三分一的位置,这个姿势能让身体肌肉处于紧张状态,保持这样的姿势坚持坐10分钟左右,你会感觉身体有种燃烧的感觉,这时候按舒服的坐姿调整位置放松一下,接着再恢复三分一的坐姿,如此循环反复,能达到瘦身效果。

2、坐着时要抬头挺胸

当你坐下来时刻意地保持抬头挺胸的正确坐势时,这会在不自觉中消耗身体脂肪热量,长期下来能有助于减肥瘦身,而且养成正确坐姿好习惯,对塑造完美体形也有很大帮助。

3、腹式呼吸

有一个动作,人人都7*24小时加班加点不停地做,再懒的人也不会叫苦叫累,那就是呼吸。不过,一般人平时都采用胸式呼吸,这种方式消耗体能极少;而另一种方式是腹式呼吸,就是在借助腹部力量深呼吸,呼吸时能感受到肚子“鼓起来、瘪下去”的往复运动。

4、坐姿扭腰

当你坐在办公室办公室,可以尝试扭动腰部关节,臀部和胸部保持不动,只活动腰部,逐渐你可以用腰部灵活地“画圆圈”。

5、多喝白开水或绿茶

久坐一族非常普遍的坏习惯,就是经常一上午或者一下午闷头工作,滴水未进。他们自己的理由的:“不觉得渴,所以也想不起要喝水。”事实上,一个人每天需要和8杯水,绝大多数人都长期处于慢性缺水状态,导致新陈代谢减缓,包括多余脂肪在内的各种废物在体内长期沉积。

坐着减肥瘦肚子的动作

1.坐式吸尘器

锻炼部位:腹横肌

坐在一张固定的椅子上,双脚平放着地。呼气,尽可能将肚皮往脊骨贴近,腰腹用力,将肺部所有空气都排出体外,保持这一态势1到3秒钟。然后吸气,尽可能将腹部鼓起到最大限度。在一分钟时间内,就这样缓慢地呼气和吸气,然后做第二个动作。

2.坐式交叉

锻炼部位:上腹直肌

坐在一张固定的椅子上,双脚平放着地。挺直脊骨,手臂弯曲90度,上臂与肩膀同高,前臂与地面垂直,手指朝向天花板。呼气,并将左手肘和右脚膝盖逐渐靠近;吸气,将左手肘和右膝放回原处;右手肘和右膝重复同样的动作。在一分钟内,缓慢地重复做这套动作,然后接着做第三个动作。

3.坐式转身

锻炼部位:腹斜肌

坐在一张固定的椅子上,双脚平放着地。保持脊骨挺直,双手抓住一只健身球(或类似的重物),手臂伸直平举在胸前。保持直立姿势,呼气,身体转向右侧,头部、颈部和躯干保持成一直线,脸始终朝向球的方向;吸气,回到起始位置,然后向左侧转。在一分钟内缓慢地交替左右转,然后继续做第四个动作。

4.将军椅

锻炼部位:下腹直肌

坐在一张固定的椅子上,双脚平放着地。保持脊骨挺直,双手抓住椅子边缘,保持身躯稳定。呼气,慢慢抬起双膝向胸部靠近,注意背部不要弯曲,保持1到3秒钟时间,然后吸气,并慢慢放下双腿。在一分钟内重复做这个动作。然后再次从一到四的重复四套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