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臀部减肥方法 臀部减肥方法有哪些

普通人久坐不动会造成身体的屁股和胯部变得肿大,而产后妈妈们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因为生宝宝时的过程会让身体产生变化,加上会有水肿的现象,那么这时的妈妈们没有任何美感可言了,那么产妇妈妈们产后屁股大,胯大应该怎么减肥呢?产后如瘦肚子和屁股呢?

产后如何瘦肚子和屁股

产后瑜伽

不少女人在产后都喜欢用瑜伽的运动方式来帮助恢复自己的身形,而且产后瑜伽不仅可以帮助减肥的效果,而且还能够舒缓情绪,是个不错的产后恢复方法,瑜伽中有很多动作都是可以帮助赘肉的消耗,而且还能够锻炼肢体的协调性,所以想要瘦肚子,是可以多尝试产后瑜伽哦。

腹部按摩

产前和产后都是需要适当按摩腹部,产前是为了预防妊娠纹的出现,要多注意肌肤的弹性,而产后按摩肚子是可以起到瘦肚子的效果,因为在生完孩子之后,肚皮上的肉肉会变得格外松弛,而适当的按摩是可以帮助产后收腹的作用。

仰卧起坐

产后只要身体素质恢复到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用更多的运动方式来进行瘦肚子,常见的就有仰卧起坐的方式,对于肚子上面赘肉的消除,这应该就是最直接的做法,可以让在赘肉更好的运动,起到燃脂的效果,而且搞不好还会练出马甲线也不一定哦。

产后收腹带

为了迅速恢复自己之前的身材,不少女人在产后就开始用收腹带来帮助自己瘦肚子,其实及早地使用收腹带未必好,因为身体还是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而且收腹带的使用也要避免过紧,以免造成呼吸困难,血液循环不顺畅的情况,所以见效好的方法一定要注意使用哦。

产后虽然是需要营养恢复的时候,但是也不要忘了水分的及时供给,因为水分可以清除肠道的废物,而且对于新陈代谢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加快肠胃的运作,这样是可以帮助女人减肥的作用,而且肚子上的肉肉也能够被迅速瓦解。

产后一般女人恢复的时间要1~2个月的时间,所以这段时间里面最好是让女人先恢复身子,不着急减肥瘦身,而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就可以适度做些运动,以及其他可以帮助瘦肚子的方式,但是也要注意强度,不宜过大,主要也是要看女人的身体恢复程度来决定,不管是瘦肚子,还是其他的瘦身计划,都是要取决于身体的恢复状态哦。

产后屁股跨大怎么减肥

产后出现屁股大胯大的情况,就要对骨盆进行恢复,时下流行的方法是使用骨盆恢复带,在医学治疗中也会使用。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骨盆恢复带售卖。如果佩戴骨盆修复带的话,一定要注意位置。因为怀孕生产,耻骨联合会松弛,韧带会损伤。耻骨联合的位置大约与我们人体两侧胯部隆起最高的地方平齐,所以佩戴的时候一定要收好胯部。

女性骨盆上承躯干,中藏生殖器官及邻近器官,起着重力传递、保护脏器的作用,更是分娩中胎儿娩出的必经之路!生完孩子的妈妈们的骨盆和盆底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屁股大是厚度增加,胯部宽是宽度变大,这两种变化大部分孕妈都会有。孕期期间臀部变得宽厚,这是内分泌因素在作怪,当然,也是为了顺利生产做准备。所以,屁股变大,可以储存脂肪。

1、选择软硬度适当的床垫

床垫太软,在睡觉时会使身体下坠,太硬的话则可能对骨盆造成压迫,使骨盆歪斜,因此,新妈妈应该选择一款软硬度适中的床垫。此外,新妈妈也可采取侧卧或仰卧相互交替,来帮助骨盆的恢复。

2、加强骨质营养很重要

骨盆的成分无非是骨质,骨质够强健,骨质也不太容易损伤。因此,孕妇应该在孕期就要加强锻炼,多吃含钙、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鱼汤、骨头汤等,同时适当地晒下太阳,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

3、月子里使用绑腹带

产后42天是进行盆底肌康复训练和治疗的最佳时机。所以,月子里就少不了使用绑腹带了,其主要作用就是固定骨盆,同时兼有收胯、防止骨盆错位的效果,不仅可以帮助你回缩骨盆,还可以治疗产后骨盆松弛带来的疼痛症状。在专业的骨盆复位矫正下,最少可以回缩2-3厘米。

4、爬楼梯瘦臀法

爬楼梯除了锻炼腿部肌肉之外,同时也是最锻炼臀部肌肉的运动,养成每天爬楼梯的好习惯,能有效起到瘦臀提臀的作用,每天早起时或饭后半小时可以去爬爬楼梯,如果每次跨两阶瘦身效果会更好。

5、功能锻炼

两脚分开站立,比肩稍宽,脚尖朝外,身体尽量下沉,双臂抬起,向前伸展,并保持双臂与肩同高,成蹲马步姿势,收紧臀部,在保持身体平衡且舒适的情况下,尽量使身体放低,但不要使膝盖弯曲超过脚尖,保持这个姿势2秒钟,然后恢复到预备动作。重复动作10次。

单腿下蹲

站立姿势,两脚并拢,手臂往前伸直,到达肩膀高度,然乎抬起右脚。身体往后坐,仿佛身下有张无形的椅子,停止3个呼吸后,回到初始位置。两条腿分别做10次,重复3组。

6、强化臀肌

女性的臀部极其柔软,必须收紧才会显得浑圆好看。做事、看电视、或开车时,如果坐在椅垫或柔软的椅子上,臀肌很快就会变得松跨下坠。因此,如果要想使臀部浑圆,就把垫子丢到一边,身子坐直,练习把臀肌收紧,从1数到6再放松。

臀部怎么减肥方法大全

瘦臀饮食篇

多喝绿茶提高代谢

多喝茶有助于排出体内废弃物和毒素;多吃些果蔬,丰富的纤维素可阻止脂肪沉积,钾能够代谢掉体内过多的盐分;海产品和含碘食物可加速新陈代谢,改善淋巴和血液循环;此外,控制食物热量、少吃油腻食物,以及多吃乳制品、鱼肉、粗粮也有助于对抗橘皮组织(增强饱腹感,有效辅助控制食欲)。

不要吃甜少油少盐

甜食不仅是瘦臀提臀的敌人,更是减肥减脂的敌人。需要瘦臀提臀的姑娘把此句默念三遍!保证无糖(不吃加工甜食如汤圆、软饮料)少油少盐的饮食策略。才能轻松减去臀部的脂肪,否则做再多的运动也是白搭。

瘦臀运动篇

登台阶瘦臀提臀

利用台阶和一个小板凳就能做这个动作,而且据研究,爬楼梯燃脂效果比跑步要好,这就为爬楼梯的瘦臀效果打下了基础。另外,上台阶这个姿势,对臀大肌、臀中肌、大腿后侧膕绳肌的激活程度,比深蹲和单腿深蹲还要高。

1.最好找到一个与小腿高度相当的坚固平面,从下往上登(髋关节角度改变越大对臀大肌的刺激越大)。

2.另外一条不着地的腿悬空,这样对膝盖不会产生很大的压力。

3.控制肌肉发力,回到起始位置,换一条腿重复。

深蹲瘦臀提臀

有「世界第一美臀」的珍妮佛洛佩兹(Jennifer Lopez)曾说深蹲是她的最爱,随时随地都能锻练臀部曲线。韩国美腿女王李慧英,为了展现更性感的美腿,也经常深蹲。

1.两腿与肩同宽站立,深蹲过程中不要弓背。

2.下蹲,蹲到臀部低于膝盖,大腿部平行于地面。

3.站起时重心后倾,脚跟处发力站起,这是为了保护你的膝盖。

4.确保基本动作练好后再尝试酒杯深蹲,深蹲跳等动作,巫妖没有做准备就加上重量。

分腿蹲瘦臀提臀

分腿蹲也叫减蹲,坚持做标准的分腿蹲可以给你一个很好的下肢及臀部线条,瘦臀提臀少不了分腿蹲。

瘦臀提臀做法要点:

(1)背向健身凳(在家练习可以用高度适宜的椅子替代)站立,单腿着地,另一条腿置于凳上,抬头挺胸,腰腹收紧,双手抱头;

(2)上身前倾,保持背部挺直核心紧绷,髋关节向后折叠至最大角,感受臀部发力紧张,顶峰收缩2-3秒(保持姿势有利于更好地利用臀中肌,以达到翘臀效果);

(3)控制肌肉发力,缓慢恢复初始位置,重复再做两组,另一条腿也要记得做哦。PS.可以不拿哑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