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肚脐下方疼痛 肚脐下方疼痛是怎么回事女性

肚脐下方疼痛

我们都之前,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几乎看不出准妈妈是个孕妇。我们都是根据孕妇的肚子,来观察是否怀孕。在怀孕早期,因为肚子不明显,因此连准妈妈都不知道胎宝宝在肚子的哪个位置。接下来,我们来看下孕十一周胎儿在肚子哪里呢?孕十一周胎儿在肚子哪里疼?

孕十一周胎儿在肚子哪里疼

怀孕十一周,也就是77天左右,孩子现在还没有出盆腔,是在盆腔里面,肯定是在肚脐的下方,还不到肚脐的周围。一般怀孕5个月左右,子宫底部,达到肚脐。

怀孕十一周有这些要注意的:

1、早孕反应严重的孕妈妈,现在尤其要注意加强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每天钙的补充量应在800毫克左右。多喝牛奶,因为它富含钙质,可以使尿液中的钠排泄增多,降低血容量以消除水肿,还可以防治妊娠高血压,并有益于胎儿骨骼的发育。

2、多喝水,这可以“洗涤”身体,并能软化大便和促进消化道内食物蠕动,对妊娠有益。开水、水果和蔬菜汁,可以适量饮用。

3、这个时期碘和甲状腺激素对脑细胞的发育和增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是一生中补碘的最有效时期,可以让胎宝的智力发育得以正常进行,因此需要重视补碘工作。

这个时候孕妈妈的早孕反应会达到高峰,变得更加明显。胎儿也在迅速的发育当中。但如果孕妈妈怀孕初期出现了出血的症状的话,则需注意了,有可能是先兆流产的症状之一,需及早就医治疗。

怀孕肚子先从哪里变大

一般四个月,如果肚皮紧、初产妇、个子高,怀孕近五个月才能看出来,如果肚皮松、经产妇、个子矮,怀孕三个多月就看出来了。在怀孕最初的3个月里,子宫的增大并不明显,一般要到3个半月至4个月时才能从外观上看出肚子变大。小腹会突出。在怀孕第三个月,子宫刚好出盆腔,直径为8cm左右,如拳头般大小。五个月之后每个月都会在变大。

一般来说,怀孕肚子疼有这些原因:

1、生理性:刚怀孕肚子疼是由于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会有肚子疼得情况发生。这种疼痛,部位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

2、病理性:刚怀孕肚子疼,特别是下腹部疼痛,首先应该想到是否是妊娠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先兆流产和宫外孕。

肚脐下方疼痛是怎么回事女性

肚脐眼的脏东西可以扣吗

不建议扣,是对肚脐眼是连接着肠子的,若不注意,很容易引起肠炎。

1、在出生的时候,肚脐的任务就已经完成了。胎儿用肚脐的前端和抬盘相连,从中吸收营养,人一出生这些东西就不再需要了。也就是说,“肚脐”不过是“褶皱的小凹坑”。但在这个皮肤褶皱的小凹坑里,却容易积存肤垢。在这一小块区域,含有污垢的黑色东西就形成了“脐屎”。

2、脐眼里的黑色物,是污垢物质,多是由于肚脐在洗澡等时候进了水,又由于肚脐的皮肤也是要新陈代谢的,也会产生一些老化和死亡的表皮细胞(死皮),脱落后,由于细菌的分解,所以就会产生臭味了。

肚脐眼的脏东西怎么清理

用小的棉签,轻轻的沾取一些乳液进行一点点的清理,最好是不要碰。

1、脐眼里的泥不是不能洗,而是应该保持清洁。但洗肚脐的方法比较讲究,不能像搓澡挖鼻涕那样用力,而是应该用棉签一类较软的东西沾上浴液,“点到为止”的清洗。或者最好的办法是用丝瓜络轻轻擦洗,让积聚的污渍自己乖乖地跑出来。清洗结束后,一定要用棉棒或是纸巾吸干.其次,有必要擦一些必要的润肤霜,让皮肤保持润滑。

2、肚脐与身体内脏相连,且部位较细嫩,只要每天洗澡时顺带将手指套住毛巾轻轻地清洗即可,并不建议过度用力。

3、千万不能像搓澡挖鼻涕那样用力,否则会对腹腔内的内脏(主要是小肠)造成刺激,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也就是肚子疼。

如何预防肠炎

1、在社会的节奏太快,很多人为了完成工作而常常忽略了吃饭,经常有一顿没一顿的,长期不注意改正的话很容易会导致肠胃健康受损,不利于如何预防肠胃炎,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其他的肠胃疾病。

2、少吃没有卫生保障的街头食物。天气越来越热,食物变质的可能性大大提升,如

3、小心乳品:你可能需要避免的液体之一是牛奶。你可以暂时停止喝牛奶数天,看看情况有无改善,以确定肠子不适是否由牛奶引起。如果你有乳糖不耐症,可以选用去乳糖牛奶。

4、了避免受凉,控制情绪外,饮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本病在发作期、缓解期不能进食豆类及豆制品,麦类及面制品,以及大蒜、韭菜、洋山芋、皮蛋、卷心菜、花生、瓜子等易产气食物。因为一旦进食,胃肠道内气体增多,胃肠动力受到影响,即可诱发本病,甚至加剧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