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右腹疼痛还胀气 右腹疼痛还胀

怀孕后,平安、顺利地渡过孕期是所有孕妈妈的心愿。特别是在孕早期,胚胎尚未完全在子宫内腔着床时,孕妈妈要特别小心,以防发生流产。那么,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以及怀孕四十天肚子又胀又痛怎么办?

怀孕四十天肚子又胀又痛怎么办

一般来说,在孕早期肚子隐隐作痛是常见的现象,肚子痛的原因很多,有些是怀孕的正常现象,有些则代表严重的疾病。在孕早期肚子痛的位置并不固定,有时在左下腹,有时则在右下腹,疼痛时间持续很短。在经过医师检查,确定没有其它异常,这种肚子痛通常并不需要特别治疗。因为这种肚子痛,往往是由于子宫因怀孕而变大,其韧带受拉扯所致。所以,当孕妈妈在怀孕四十天时肚子出现又胀又痛情况时无须担心。

但是,孕妈妈们如果出现腰酸,下腹部坠胀感,经过休息后仍不能缓解,甚至加重时,可就要提高警惕了。若有下腹痛加剧,伴有阴道流血,并有组织样物排出应及时报告医生,因为这可能是先兆流产的症状。

如果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要注意随时观察阴道排液中是否有组织物排出。排出物最好能保留给医生观察。如果有出血量增多,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同时,孕妈妈应该多卧床休息,减少活动,但并不是说24小时都躺在床上不动,应该适当地进行轻微地活动。必须禁止性生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阴道检查,以减少对子宫地刺激。另外,还要避免刺激乳房,因为刺激乳房也会引起宫缩,导致先兆流产的发生。

怀孕初期肚子疼的原因

女性在怀孕初期出现肚子疼一般是因为,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会有肚子疼的情况发生。这种痛疼,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疼、钝疼或隐疼,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痛疼会变得更明显。这种情况多卧床休息就可缓解。但是如果腹疼很严重或者发生了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

1、宫外孕:宫外孕典型症状可归纳为三大症状,停经、腹疼、阴道出血。所以提醒广大孕妈妈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

2、卵巢肿瘤:怀孕期间,因卵巢肿瘤而导致的并发症也相当常见,所以,如果怀孕时发现有卵巢瘤,一旦有绞疼、腹部不适、腹部异常膨大、腹疼等情况发生时,必须尽快就医。

3、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可能在怀孕期间长大,对怀孕的影响包括肌瘤变性坏死、肌瘤扭转及直接干扰胎儿发育或阻碍生产等。这种疼疼通常来得突然,且疼点固定不动,属于局部痛疼。

4、流产:如果发现怀孕初期小腹痛疼并伴有出血一定要提高警惕,有可能是先兆流产。

右腹疼痛还胀气

1、戒掉“无糖”产品

不只是常常被添加到加工食品里的果糖,对于许多人来说不易消化,人工甜味剂像山梨糖醇或阿斯巴甜等也不能被人体消化,吃太多容易引起腹胀,吃太多无糖口香糖、“无糖”苏打饮料都可能危害你的健康。

2、不要吃太快

慢慢咀嚼时,唾液中的酶可以帮助消化食物,使肠胃负担减轻;而当你快速咀嚼、吞咽食物时,不仅容易消化不良,更会同时吞进大量空气,让肚子里充满气体。

3、少吃点生菜

生菜沙拉很清爽,许多人都喜欢在早餐或正餐前食用。但许多蔬菜含有棉子糖和淀粉,可能会让肠胃消化时产生过多气体而导致腹胀。生蔬菜拥有很多天然酶,可以帮助消化,但同时也富含容易使人消化不良的纤维素,吃太多生的蔬菜可能反而会消化不良,不过把蔬菜煮熟就能减少这种状况。

4、不要太紧张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受压力荷尔蒙影响,不过过多压力荷尔蒙会影响消化系统,因此当你感到焦虑时,可能容易出现胀气、腹泻和便秘等肠胃不适的状况。这时试着站起身散步使肚子里的气体移动,并放松神经和身心,这么做可以有效舒缓腹部不适。

5、多运动

缺乏运动可能导致便秘和胀气,因此常常做些健走、骑自行车、游泳等运动项目可以有助于缓解腹胀。

6、找出使你腹胀的食物

有些慢性腹胀的问题是因吸收乳糖、果糖所引起的不耐症而导致,牛奶、果糖都可能是让肠胃不舒服的食物,确实找出使你容易胀气的食物是最有效的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