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有效的跑步减肥方法 最有效的跑步减肥方法

有效的跑步减肥方法

规律持续的跑步能帮助你有效减肥,不过跑步减肥也要讲究方法。跑步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肌肉的摄氧量,但速度不宜过快,将有氧心率控制在60%―80%;避免无效运动,脂肪在无氧状况下将会停止分解。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如下:

1、跑步前要做好准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发身体中的运动激素,促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记忆力

2、慢跑前的准备动作

站立,双手叉腰,交替活动踝关节,大约5-10分钟。热身运动可以提高肌肉温度,使肌肉变得柔软,不易被拉伤。

3、跑步时间和速度都是健康减肥的关键

如果你想减肥,每次跑步的时间最好安排在30-60分钟,时间太少达不到燃脂的效果,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

如果为了减肥,跑步的速度不宜太快(当然也不能太慢),大约6-7km/小时的速度是最合理的,能让脂肪充分和氧气结合,燃烧。

跑速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即跑步的时候有出汗感,同时身体没有上气不接下气,非常难受的感觉,这个状态是最好的。

4、跑步后要做好放松充分燃烧脂肪的美丽塑形

慢跑后,舒展身体可以使身体中的多余脂肪充分地进行燃烧,让身体大多部位得到锻炼,塑造你的完美S曲线。

正确的姿势和放松的心态是美丽的诀窍。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

跑步运动后,做适量的伸展,可以缓和过速的心率。

5、跑步后要做放松

微汗慢跑结束后,要做一些放松活动,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待体温、心率基本恢复正常后再回室内。

放松动作推荐: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

回屋后,最好将汗湿的衣服换掉,或者在跑步前就有意识地穿上运动衫,跑完后晾干,最多3次就应清洗。另外,采用此法减肥,一般用不着天天进行,每周慢跑三回即可,或者保持经常慢跑就能达到目的,过于疲累反倒容易引起感冒等病患。

最有效的减肥方法是跑步

爱秀美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在百忙之中要锻链能够跑步的腿,光用想的就觉得很麻烦。」

「只是跑步的话,也不是做不到啦,只是要怎么做才能变瘦呢?」

如果你能这样想,我本人会非常高兴。在此我专为那些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订了三个月的计画,这是配合周末休假所订出的一个星期分量的训练内容,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做些改变。

在决定健走或慢跑的路线时,尽量选红绿灯少的路,身心都可轻松顺利地持续跑,另外如果在凹凸不平的路上跑,有可能会跌倒或扭伤脚,所以尽量选平整的路来跑。也可以依照心情及身体状况,准备些不同景色及距离的路线,以免「厌烦」。

【第一个月】

星期一尽量爬楼梯

星期二快走

星期三尽量爬楼梯

星期四快走

星期五尽量爬楼梯

星期六快走

星期日尽量爬楼梯&慢慢跑

第一个月的重点是「俐落健走」,尽量用快一点的速度走路,把运动带进日常生活里,可以让自己习惯运动,并锻链心肺功能。此外,习惯爬楼梯,可以提升下半身的肌力及耐力。

周末选一天用「快走」及「慢跑」间的速度跑五分钟,速度基准是「再快一点的话就不是走路的小跑步速度……」这样的速度,如果有人无法持续跑五分钟,就以「俐落健走」的速度「小跑到下一个红绿灯吧」,或是「跑两根电线杆的距离」就可以了。

第一个月的最重要目的是养成运动习惯,所以每次都要在「好舒服喔!」的心情下结束,这样可以提高「再走吧」「再跑吧」的动力。如果觉得这样已不能满足的话,就进行到下个阶段。

【第二个月】

星期一爬楼梯

星期二快走

星期三爬楼梯

星期四快走

星期六慢慢跑

星期日慢慢跑

第二个月开始增加每次走路的时间、跑步次数及时间,如果你在看这本书之前就已经有快步走路的习惯,从这个阶段开始即可。爬楼梯方面,和第一个月一样,要尽量爬楼梯,如果已习惯在上下班或上下学路线中爬楼梯,就在公司或自家公寓也爬爬楼梯,增加新的刺激,会更有效果。

周末跑十五分钟,速度比第一个月俐落走路还要快一点,约为时速八公里,换算成距离的话,约跑两公里,如果有人觉得「突然要跑十五分钟很累」,可以从走路五分钟+跑步(十分钟)开始,再慢慢增加跑步的时间。觉得这样已不够了时,就进入下个阶段。

【第三个月】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爬楼梯

星期三跑步

星期四健走

星期五爬楼梯

星期六跑步

星期日跑步

第三个月会如实展现出健走和爬楼梯的成果,腿部肌肉也变结实了。跑步增加为一周三次、每次二十分钟,或许你会觉得这时跑时速八公里已不能满足了,可能要以八?五~九公里的速度跑才会感到舒服吧。以时速九公里的速度跑,二十分钟可以跑三公里,训练到现在,你就不是没有运动经验的人,而是厉害的跑者了。

跑步时,会让头脑变清晰,可以体会到身体不断往前进的乐趣。

这个阶段跑步的次数及时间都增加了,因此每个星期要好好休息一次。即使习惯跑步了,也不能逞强,因为边感受到身心的正向变化,边改变跑步内容是「全世界第一有效的跑步瘦身法」的基本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