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绿豆秋天怎么吃

秋天怎么吃

秋天的饮食习惯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蔬果才能抑制各种疾病的侵袭。以下是关于秋天吃什么菜好的介绍:

1、西兰花: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可以加大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帮助保持皮肤的弹性。

2、芹菜: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可以兴奋中枢神经,加速胃液分泌,促进食欲,并有祛啖的效果。芹菜还能与香干、肉丝等炒食,味道非常的不错。

3、藕:立秋过后,鲜藕就成为人们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佳肴。莲的根称莲藕,北方人多用来做菜,故称藕菜或莲菜;南方一般叫藕,果蔬兼用。

4、菠菜: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尖叶菠菜叶柄长叶片较薄,根粗壮,含糖分量多;圆叶菠菜片大肉厚。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远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效果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最高的。每百克中含水分91.8克,蛋白质2.4克,脂肪0.5克,钙72毫克,磷53毫克,铁1.8毫克,抗坏血酸39毫克。菠菜含有丰富的核黄素,能够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等。

绿豆秋天怎么吃

告别大肚腩--陈皮红豆沙

制作:红豆泡软后,隔水蒸熟,加入水和糖煮成豆沙,然后用细筛子滤去豆皮,加入切碎的陈皮茸煮十几分钟即可。清甜的红豆沙细嚼之中带有一点点清香的陈皮味。

功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帮你告别大肚腩。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另外它有调经通乳作用,对女性月经不调、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畅疗效确切。此外,陈皮有化痰止咳、助消化的作用。对宿食停积、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除了红豆,绿豆也是排毒减肥的圣品哦,还可以美肤呢。

光彩嫩肤--马蹄绿豆爽

制作:马蹄去皮切碎,加入冰糖、柠檬煮成汤水。绿豆上笼蒸熟后,加水煮成绿豆沙,将绿豆沙放入马蹄汤水中即可。细碎的马蹄粒,为口感添加几分爽脆,味道甜而不腻。

功效:减少青春痘,绿豆性甘凉,可清热解毒解署消肿,明目降压,利咽润肤,祛脂保肝。马蹄(荸荠)含有丰富食物纤维,同时马蹄当中的糖分、蛋白质、铁、钙、磷和维生素A、B、B2、C等,更有降血压和防癌功效。

红豆绿豆减肥法

原理:红豆,绿豆都是排毒圣品,并且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山楂健脾开胃,消食减脂。红枣调和胃气补血润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种单品的功效最大限度的发挥。

材料:红豆100克,绿豆100克,山楂30克,大枣10枚

做法:将所有材料共放在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烂即可。

提示:红豆和绿豆煮之前最好用冷水泡一个小时,会比较容易煮烂的

食用方法:做好后,分两等份,一份趁热时,连汤带豆和山楂,枣一起吃下。另外一份就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中冷藏。每次食用只是这个半份的量(就是红豆50克,绿豆50克,生山楂15克,大枣5枚),每天晚上煎好,分两等份,一份晚上吃,另外一份留第二天早上吃!

提示:具体的克数去买的时候请人家帮你称下,看看100克大概有多少,回来就好办了,有点误差不要紧的

注意:要趁热时吃,效果才最好。另外一份吃之前热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