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吃什么清热 儿童吃什么清热解毒去火

吃什么清热

孕妇们由于怀孕或者饮食等方面的问题时常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切忌随意用药,因为这对胎儿的伤害很大。孕妇降火最好的办法就是吃一些清热败火的食物。孕妇吃什么菜清热解火?

孕妇吃什么菜清热解火

出现上火的症状后,孕妇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每天必须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如果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话,你也可以在水中放一些金银花,这样的饮品不仅仅具有降火的功效,同时还不会伤害到腹中的宝宝。

柑橘之所以呈桔红色,因为富含维生素A这种成份。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治疗肠胃问题,可以调和肠胃、也能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排气;还能镇定消化道,增加胃口、刺激食欲。常吃柑橘可以预防坏血病及夜盲症。但是,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

“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敌,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同样能清热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还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鲜水果和鲜嫩蔬菜。专家指出,甘蓝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苹果、葡萄等富含矿物质,特别是钙、镁、硅的含量高,有宁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应多吃和常吃这些食品。

孕妇怎么预防上火

在预防上,搞好个人家庭卫生是关键。在饮食上多饮水,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多喝绿豆汤、菊花茶,适量吃些苦瓜、百合之类的苦味食物,同时注意多休息。特别提醒人们,天热后,进补吃药时一定要辨证施治,进补用药量不要太大,以免败火不成,火上泼油。如果口渴、唇裂、舌尖红等,成人可服牛黄清心丸,小儿可服导赤丹或珠黄散;如果头晕耳鸣、急躁易怒等,可服牛黄上清丸。如果皮肤肌肉疖肿疮疡,可选服连翘败毒丸。孕妇或身体虚弱的人上火时,不可滥用泻火药,如果必须用药,也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妈妈们在23点以前睡觉这一点很难做到,尤其在夏季。但专业医师提醒大家,夏季恰恰是最需要保证在23点前睡觉的季节。因为,23点到凌晨1点是气血回流到肝脏的时间,如果不睡,等于强迫肝脏继续工作,再加上外气候因素,所以,“该睡不睡情绪烦躁”在夏季表现得特别明显。

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为其中含有生物碱、尿素类等苦味物质,中医研究发现,这些苦味物质有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凉拌、炒还是煲汤,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达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还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错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同样能清热解暑。

女性吃什么排毒养颜

减肥茶叶哪种最有效

1、乌龙茶

2、玉米须茶

3、黑茶

4、荷叶茶

5、杜仲茶

6、绿豆菊花茶

7、绿茶

8、大麦茶

9、柠檬茶

9种健康减肥茶

乌龙茶很好的去除掉身体的油脂,而且是越喝越瘦的茶叶,可以选择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茶,饮食上面不用怎么控制。可燃烧体内脂肪。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天才一次,很容易干燥。

玉米须茶

玉米须是很好的降血压的茶叶,不常见,通常是中医药里面用到的食材,建议是饭后喝一点味道会更好。玉米须茶能够利尿去湿,排出体内的湿气,对改善肥胖十分有效。玉米须茶口感不错,喝下去甜丝丝的,又经济实惠,可以做全家的保健茶。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病人喝了,可以降血脂、血压、血糖。玉米须茶特别适合在夏季喝。玉米须10g,加水煮开后待用,喝时加热饮用。

黑茶对于腹部肥胖有很好的效果,很多人会有大肚子的问题,饭后可以选择喝黑茶,效果很显著。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想用黑茶来减肥,最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一天喝1.5升,在饭前饭后各饮一杯,长期坚持下去。

荷叶茶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也是有很好的减肥效果。首先荷叶茶冲泡必须是浓茶,一般第二次续杯效果就不好了,一般分6次喝,它可以让大便畅通,这样有利于减肥。当然荷叶茶一般在空腹的时候饮用,效果会更好一些。

杜仲茶是一款中药茶叶,具有药理性质,有脂肪肝的患者可以选择喝一点杜仲茶,这一款茶叶在生活中不常见,但是它可以降低中性脂肪,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和热量的消耗,这样体重就会下降,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杜仲茶它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

绿豆菊花茶

绿豆和菊花都是很好去火的茶叶,效果也是很显著的。绿豆菊花都乃夏季适宜食用的清热解毒之物,因此该茶能起到排毒养颜、清凉消暑热、收紧粗大毛孔和去痘的作用。取3菊花10克、绿豆沙30克、柠檬10克、蜂蜜少许。将菊花放入水中煮沸后,放入柠檬汁和绿豆汁在菊花水中搅拌,再放少许蜂蜜即可。

绿茶可以帮助清新口气,体寒的人慎重选择,体热的人选择绿茶十分的有效,绿茶在减肥上的功效主要是促进体内能量的燃烧,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进而达到消化快、去脂肪的功效,很好的帮助减肥。

大麦茶是最适合减肥的茶,寒性不会很大,适合想要长期减肥的人,其功能主要是调解改善肠胃功能,促进肠道消化,增强胃动力,进而达到去脂肪减肥的目的,因肠胃功能的改善,便秘症状也会慢慢消失。但要注意,哺乳期的女性不能喝大麦茶,有回奶的功能,会减少乳汁。

柠檬茶一般是干的柠檬片泡水,不仅仅是减肥,美容的效果显著。柠檬的美白功能大家都知道,其实它还有消除脂肪、帮助消化的功能,多喝柠檬茶也有助于减肥,相较于其他茶叶,柠檬茶是可以自制的,将柠檬汁和蜂蜜用温水冲泡即可,十分经济方便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