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血压高吃什么好得快 老人血压高吃什么好得快

血压高吃什么好得快

1、蔬菜方面。蔬菜不像水果含糖量很高,一般蔬菜都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但是高血压患者要谨慎食用辣椒,因为过分的辛辣刺激会促使神经兴奋,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并且各类咸菜也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咸菜中的有些物质会诱导血压升高。还有就是高血压患者应尽量少食用纤维硬的蔬菜,例如牛蒡、竹笋、豆类等等。因为纤维硬的蔬菜不容易被消化,会影响血压。高血压患者可以安心食用大部分的蔬菜,并且蔬菜中有很多蔬菜对降压有很好的作用。

2、水果方面。

(1)、柑橘

生食有益气、强身、助消化、健脾胃、降血压的作用,对防治化脓性咽喉炎、扁桃体炎、糖尿病、病毒性感冒有一定效果。因柑橘富含胡萝卜素,如果吃过多会引起胡萝卜素血症(俗称橘黄症),出现呕吐、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同时,多食柑橘会上火,导致机体功能紊乱,出现口腔溃疡、舌炎、咽炎等症。因此建议高血压患者慎食。

(2)、梨

梨具有生津、润燥、清热、止咳、化痰的作用。它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痛的功效。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如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的症状,吃梨大有益处。梨还是肝炎、肝硬化患者的食疗佳品。但食梨过多会伤脾胃,助阴湿,使胃肠功能失调,引起腹泻等病,因而胃寒、脾虚泄者应忌食。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为妙。

(3)、葡萄

葡萄生食能补气益血、强筋骨、通经络、利小便,久食能健身延年。对治疗高血压有益,还能使人精力充沛,并有抑制病菌的作用。因葡萄含较多柠檬酸、苹果酸等,如果一次吃太多,会伤脾生内热。脾胃虚寒及糖尿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但它含糖量很高,因此高血压患者谨慎食用。

(4)、石榴

生食石榴,有生津止渴、止泻、止血的作用。对津液不足、咽干口燥、烦渴者,可谓食疗佳品。石榴还对咳喘、醉酒、动脉硬化、肝病等有较好疗效。但多食石榴伤齿。高血压患者谨慎食用。

吃什么降血压比较快

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

很多人都会说,血压升高了,这不只是年纪大的人在说,有时候年轻个人也是会有高血压的风险的,很多的人生活节奏不规律,长此以往就是会有血压升高的风险。血压升高的影响因素也是很多的,比如,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吃的很油腻,自己也是不舒服的。还有就是熬夜,有的人熬夜觉得没什么,其实影响是特别大的。

1、西瓜不宜吃多,但是吃一点西瓜是可以帮助孕妇利尿,起到降脂降压的作用。

2、柿子中含维生素较一般水果高,而且所含的VC具有降压、保护心血管作用。

3、高血压的人如果是摄入过多的盐的话,也是会使血压继续上升的,而苹果中含有较丰富的钾盐,能够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结。除此以外,苹果有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增加,减少血液中的含糖量等效果。

4、绿豆海带粥: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5、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6、胡萝卜汁,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压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7、银耳山楂羹:银耳20克,山揸糕或山揸片40克,白糖1匙。将银耳冲洗后,冷水浸泡1日,全部发透,摘洗干净,放入沙锅内,并倒入银耳液。山楂糕切小方块,与白糖同加入银耳锅内,炖半小时,至银耳烂,汁稠成羹离火。当点心吃,或临睡前食,每次1小碗,每日1-2次,2日食完。

喝什么泡水降血压最好

降血压首先就是要吃的清淡,很多人会选择吃的很油腻,肉食动物,吃油炸食品,垃圾食品总是让人快乐的,但是危害也是不少的。年轻人吃的时候也不会去注意里面的油脂,只是会觉得好吃,但是往往很多时候,吃的每一口就是疾病,病都是自己吃出来的,而不是突然得病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有根源的。

1、荷叶茶:中医实践表明,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效。同时,荷叶还是减脂去肥之良药。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是: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2、首乌茶:首乌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饮首乌茶疗效十分明显。其制作方法为取制首乌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后,待温凉后当茶饮用,每天一剂。

3、桑寄生茶:中草药桑寄生为补肾补血要剂。中医临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桑寄生茶的制作方法是,取桑寄生干品15克,煎煮15分钟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4、玉米须茶:玉米须不仅具有很好的降血压之功效,而且也具有止泻、止血、利尿和养胃之疗效。泡茶饮用每天数次,每次25—30克。在临床上应用玉米须治疗因肾炎引起的浮肿和高血压的疗效尤为明显。

5、经常喝葛根茶对于改善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等症状都有效果的,所以建议高血压患者喝葛根茶来降血压,不过在喝此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掌握好操作方法,因为葛根具有一定的毒性,不能过量服用。

6、杜仲雄花所含松脂醇双糖甙、桃叶珊瑚甙、绿原酸、多糖等多种活性成份均有降血压、降血脂作用,且降压持久无任何副作用。美国哈佛大学胡秀英教授研究认为,杜仲(指是杜仲皮,成分远不及雄花)是目前世界上最高质量的无毒副作用的天然降压药物。

7、决明茶,高血压患者喝决明茶比较好。草决明250克,蜂蜜适量。用蜜炙草决明,待冷后贮于玻璃瓶中。每用10克,泡水代茶饮。本方能清头目,通大便,可治疗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目昏等症。

8、芹菜红枣茶,芹菜350~700克,红枣100~200克,绿茶10克。加水适量煮汤。每日分3次饮服。能平肝养血,清热利尿,理胃中湿浊,除心下烦热,适用于高血压,以及急性黄疸型肝炎、膀胱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