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感冒不能吃什么水果 人感冒不能吃什么水果

感冒不能吃什么

这个季节很容易感冒,特别是一冷一热之后,宝宝们根本受不了这样的天气,而且这个季节的感冒多为风寒感冒,家长们一定要按照情况来给宝宝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上的宜忌。如果宝宝风寒感冒不能吃什么水果?

风寒感冒不能吃什么水果

最好不要吃热带水果:榴莲,荔枝,芒果,火龙果等热带水果。

风寒感冒的食疗

应注意以下性寒凉的食物不能让宝宝吃:绿豆、螃蟹、蚌肉、田螺、蜗牛、柿子、柚子、香蕉、猕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荠、慈姑、海带、紫菜、生萝卜、茄子、芦蒿、藕、冬瓜、丝瓜、地瓜等。

1、生姜+红糖+大蒜。宝宝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宝宝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比较容易让宝宝喝。

2、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温热时喂给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宝宝也愿意喝。

3、烤橘子。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待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宝宝吃温热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贡桔,宝宝一次可以吃一只。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后痰液的量会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明显

4、麻油姜末炒鸡蛋。将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锅内,油热后放入姜末,稍在油中过一下,随即打入1个鸡蛋炒匀。宝宝风寒咳嗽及体虚咳嗽时,每晚让宝宝在临睡前趁热吃一次,坚持吃上几天,就能收到明显效果。

5、梨+花椒+冰糖。梨一个,洗净,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0颗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对拼好放入碗中,上锅蒸半小时左右即可,一只梨可分两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对治疗风寒咳嗽效果非常明显。

感冒不能吃什么菜

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纤维)最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可以给食用者带来甜蜜的享受,并提供相当多的热量和营养。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感冒吃鸡蛋会加重吗

其实据专家介绍,感冒时可以吃鸡蛋的,所谓的感冒不能吃鸡蛋,是针对于那些感冒后伴有发烧的人,他们是不能吃鸡蛋的。因为这个时间吃鸡蛋会增加人们的热量,如果热量不能散出去会导致发烧的情况加重。也就是说,我们在出现感冒的时候不是不能吃鸡蛋,而是在发烧的时候不能大量的食用鸡蛋,特别是那种荷包蛋或是炒鸡蛋,不过感冒能不能吃鸡蛋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在感冒的时候肠胃不适,那就不要吃鸡蛋了。

我们在感冒时需要大量的喝水,这样对感冒的缓解是有帮助的。感冒发烧时,由于体温升高,机体免疫力降低,胃肠道的消化与吸收功能减退,所以一个人发烧时会发生营养消耗增加与消化功能减弱的矛盾。无论是服用退热药还是自然退热,都是以出汗的形式来实现的,人体在发汗散热的同时会丢失大量水分及盐分。

感冒吃什么水果

在感冒期间,我们可以吃西瓜、梨子、甘蔗、柠檬等等这些水果,是对我们的身体有益处的。若是热伤风是可以吃些西瓜的。西瓜是寒性的水果,它又叫做寒瓜,多吃可以利尿,有解暑的作用。如果感觉口渴,吃口西瓜立马就会有觉得有凉快的感觉。西瓜皮也可以吃掉,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普通感冒不要吃西瓜。西瓜这种比较寒凉的水果,还有一些冰过的果汁,会造成支气管的收缩,从而伴随感冒而来的咳嗽加剧,让病情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