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小女孩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是女性朋友从青春期到中年的好朋友,但是有的女性却总是遭遇着"该来不来,来了却少"的尴尬,这就是常说的月经不调。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症状。如果老是月经不调对女性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那么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是比较常见妇科病,很多女性每个月都会为月经不调而烦恼。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其实月经不调是可以食疗的。

经期提前:黑芝麻50克炒熟,趁热冲入米酒20毫升,红糖50克。每日1剂,连服7天。黑芝麻补肝肾,红糖益气补血,健脾暖胃。

经期前后不定:乌鸡1只,党参、当归、桂圆各5克,煲汤即可。月经前连续吃5天。

量多,色深,有血块:玫瑰花、月季花各适量,与红茶一起冲泡。玫瑰花活血调经,月季花活血止痛。

桂圆30克,加水煎煮,加入鸡蛋即可。桂圆补血安神,鸡蛋补阴补脾和胃。

丝瓜1根,加水煮开,加入红糖、黄酒各适量,早晚服用。

月经干净后,用红糖煮鸡蛋,有调经养血的作用。

山楂30克,白酒250克,红花15克,浸泡一周,每天喝2次,喝30克左右

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月经期间应多穿一点衣服,尽量少喝冷饮少吃冰,避免淋雨。

月经期间腰疼吃什么好调养

作为女性来讲,一般都或多或少的在月经前后会出现腹痛,腰痛等症状,这就叫痛经.痛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宫剧烈收缩引起的.如果较轻般不需要治疗.但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经的症状,正常月经周期是21-35天,平均28天。月经受多种因素影响,提前或延迟一周也属于正常。

1、关于女性月经期间出现腰部疼痛,那么可以用手按揉腰部,千万要注意,不要用手敲打腰部敲打腰部,很容易会导致腰痛加重,另外在生活当中我们也要注意的保暖,天凉的时候要注意腰部的保暖。

2、因此在月经期间,女性出现腰部疼痛,可以用热水袋来热敷下腹部,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缓解腰痛的症状。另外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也要合理膳食,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避免吃寒凉的饮食。

3、最后是喝一些红糖水,在来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来补充营养,像红枣是补血的,红糖水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当然了,还可以用靠背垫着,这样也能够有效的缓解腰痛。

注意经期不要吃生冷和辛辣的食物,会加重疼痛的,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注意情绪的波动,主要是多休息,毕竟,好的生活习惯才会有好的身体。

小女孩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苹果酸甜可口,健脾开胃,富含维生素C和矿物质,且属于温性

,非常适合来例假的女性食用。为了防止低血糖,经期可在早餐后吃一个苹果,还能一并改善经期便秘的状况,对身体很有好处。女性觉得疲劳或抑郁时,闻一闻苹果的芳香能够重新振作起来,焕发精神,生活压力大且经期情绪低落的女性不妨一试。

月经不调可以吃榴莲,因为榴莲有活血散寒的作用,经期吃榴莲可以缓解痛经现象。

1、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2、滋补身体。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做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3、防治便秘。榴莲还是一种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的水果,这一种膳食纤维就具有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便秘等作用。不过在这里提醒一下在吃榴莲的时候最好适当多补充水份,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排便。

4、减少疼痛感。中医认为榴莲是一种热性水果,因此对于处于经期的女性而言适当的吃些榴莲可起到温经止痛的作用。因此建议寒性体质,同时又有痛经等小毛病的女性在经期可适当的食用些榴莲。

月经不调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2、菠萝

研究发现,锰量不足的年轻女性的经血量要比拥有锰量正常的女性多了50%,研究人员建议女性朋友想要缓解经期不适,就需要增加自身锰的摄取量。水果中的锰含量是很高的,其中含量最丰富的菠萝,菠萝含有高水平菠萝酶,这种酶可起到放松肌肉的作用,从而可防止痛经。

3、无花果

很多女性到了经期食欲不振,又或者食欲突然变好了想大吃特吃一顿,这个时候吃些无花果是最好的。无花果的热量低,同时又有极其丰富的营养最适合女性经期当成零食吃。

4、草莓

经期时女性最容易衰老的时期,防止皮肤老化必不可少。想要保养护肤的女性经期就要吃草莓。草莓所含的氨基酸,能帮助人体制造激素,抑制毛细血管收缩,减缓衰老。

5、樱桃

谈及含铁量,樱桃毫无疑问的是水果界的状元,多吃樱桃可以弥补经期铁元素的流失,加速血红蛋白的再生,增强体魄,防止经期出现轻微贫血的症状。论其他营养成分,樱桃也几乎不输苹果,而且还能激活消化系统,除去体内湿气,对健康有益。

月经不调不能吃的水果

1、柿子

柿子我不怎么爱吃,但是柿饼是我最爱,虽然爱吃,但是我也知道,柿子是凉性的水果,平时就不能多吃,如果你在大姨妈期间吃了柿子的话,那么可能会对你的月经造成不小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量变少,再严重的就会突然停了,长此下去,月经肯定会不正常了。

如果经常吃柿子,或者吃柿子过多的话会影响月经,所以如果想要大姨妈准时来报道的话还是不要在“亲戚”期间吃的好。

2、西瓜

西瓜是凉性水果的代表,有的妹子一年四季都要吃西瓜,夏天吃西瓜也就算了,冬天这么冷的天气还要吃西瓜,疾病肯定会找上门的,尤其是在特殊时期的时候,更不能吃了,如果你一时嘴馋吃了,那后果可是要自己承担的,不要为了一时的贪吃而惹上一些月月都要跟来的疾病,比如痛经。

3、芒果

有些妹子说芒果我在大姨妈期间都吃了,而且有些妹子反映来亲戚的时候量变少了,不能肯定的说是因为吃了芒果的原因,但是芒果也是凉性水果,为了安全着想,妹子们还是避开经期这几天之后再来吃吧,这样更保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