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脱发吃什么好食疗方法 男人脱发吃什么好食疗方法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生完宝宝之后,只有补充了足够的营养,身体才能逐渐复原,脱落的头发才会重新长出来。小编下面就介绍一种产后脱发食疗的食谱。

1、产后要多吃绿色蔬菜、动物性蛋白、以及坚果、瘦肉等营养丰富的食物,如芝麻、核桃、葵花等。

2、熟芝麻拌糖

1)将熟芝麻炒熟之后捣碎,加糖拌匀,每次1勺到2勺,每天吃3次,坚持一个月后会有明显的生发、润发效果。

3、枸杞黑芝麻粥

1)取黑芝麻30g,粳米100g,枸杞10g。

2)将所有的食材放在一起煮粥。

3)这款粥具有养血益发的作用。

4、芝麻海带糕

1)取白芝麻100g,海带末500g。

2)将白芝麻翻炒,直到成为淡黄色,研成细末之后,加适量的淀粉搅拌均匀。

3)将海带末掺入步骤2)中的粉末中,制成糕状,蒸熟之后就可以吃了。

5、龙眼人参炖瘦肉

1)取龙眼肉20g,枸杞15g,人参6g,瘦肉150g。

2)将猪肉洗干净切成小块,龙眼和枸杞洗干净。

3)将人参浸湿之后切成薄片。

4)将所有的用料放到炖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之后,用小火慢炖,直到将肉炖熟,就可以吃了,每天吃一剂即可。

脱发吃什么好食疗方法

23456

一、补铁,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应该多吃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铁质丰富的食物。

二、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要多吃豆类、黑芝麻、玉米等食物。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也补充了高蛋白,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

三、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使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四、补充维生素E,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它能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

五、补充维生素E和锌,杏仁中含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能够坚固发质,降低胆固醇。而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促进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对头发的健康生长很重要哟。

六、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

七、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和多元营养的优质来源。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八、柑橘类水果中的维生素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与促进胶原再生能力。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