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频道 > 身体密码 > 正文

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吃什么好的快

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是一种常见疾病,它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无论是儿童还是成人都容易出现口臭的现象。口臭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也很大。我们来了解七岁儿童口臭吃什么好?

七岁儿童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有异味要注意有无口腔的感染,排除后就要注意是不是吃了较多的蛋白类的食物没有完全消化,也会这样。因此,合理的营养搭配、多吃些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大便排解通畅很重要。

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因为小孩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胃及肠道内粘膜柔嫩,消化功能还比较弱,如果父母不能正确的喂养孩子,什么都给孩子吃,使孩子饮食的质和量不当,损伤了肠胃,孩子就会出现肚子胀、吐奶、大便稀,有酸臭味,并有大量未消化的食物残渣等消化不良(伤食)的表现。因此,作为家长,要注意平时孩子的饮食,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是对孩子有益的,也不是孩子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对于孩子不能惯着,特别是在饮食方面,要正确的选择,正确的喂养,才能够既补充了孩子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又能够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

儿童疾病之儿童口臭的原因

一、腐败性口臭:多因口腔不洁,口腔粘膜、牙龈炎症,卫兵,消化不良或口腔肉芽肿,白血病所致。食物经细菌分解而腐败使口腔组织坏死而引起。

二、宝宝生病的话导致消化功能差,也会引发口臭,如口腔溃疡、舌苔厚,都可能让小宝宝口臭。

三、小宝宝口臭较普遍的原因是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差,存在消化不良问题;其次,小宝宝口臭和宝宝吃下去的东西也有关系,宝宝的饮食结构里如果肉类(主要提供脂肪)和乳类食品(主要提供蛋白质)这些较难消化的食物比较多,也容易口臭。

四、如果小宝宝嘴里有食物残渣,也会让的口腔里发出难闻的气味。

五、小孩消化器官尚未发育完全,如果喂食不当,小孩不能消化食物,引起胃肠功能紊乱,会产生口臭。

六、滥用抗生素,致使胃肠道内菌群失调,正常细菌,遭到抑制,杂菌大量生长繁殖,导致口臭。

七、天气原因,气温下降,机体抵抗力降低,肚子受凉,引起消化不良也可能产生口臭。

口臭吃什么好得快

食疗法如何治口臭?

1.咸鱼头豆腐汤。

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2.生芦根粥。

专治因舌干或牙龈肿烂造成的口臭。材料:芦根30克,大米50克。做法: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约5剂见效。

3.黄瓜粥。

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