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晕车怎么办最有效方法 晕车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

晕车怎么办最有效方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的人不管是坐公交车还是长途车,都会出现晕车的情况,晕车的时候会出现脸色发白,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呆在车上一分钟都是非常的煎熬的,在日常生活中睡眠比较差,身体过度的劳累,过饥或者是过饿、患上了某些耳部疾病时都有可能会出现晕车的情况,那我们就来说一下晕车应该怎么办。

可以使用鲜姜来进行缓解,具有开胃止呕、发汗解表、兴奋的功效,对于晕车是非常的有效的,在坐车的过程中出现晕车的情况,可以把鲜姜片放在鼻子下面闻一下,或者是把姜片敷在肚脐眼上面,然后使用胶布固定,同时按男左女右的原则在手上内关穴再贴一片姜片,用胶布固定,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晕车。

也可以使用药物来防止晕车,药物主要是外擦型的和内服型的,外擦的药物可以选择风油精,把适量的风油精涂抹在太阳穴处,因为风油精有刺激作用,但是一定要避免把风油精弄到眼睛里面,不然会伤害到眼睛,另外也可以吃一些晕车的药物,上车前半小时服用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药物的时候,晕车的患者可以在上车前把腰带束紧,防止内脏在体内过分的摇晃,上车的时候双眼应该就是远处尽量少看近处的物体,尤其是在下坡的时候注意抓住扶手,可以减缓惯性对内脏的冲击,如果在密封比较严的汽车应该注意车厢的通风,这样可以预防晕车的现象发生,如果感觉到不舒服,应该选择靠车前合适的位置睡觉。

通过以上的方法就可以缓解,在车上尽量不要玩手机或者是看书,这些行为都容易引起晕车,不要空腹或者报复去坐车,空腹容易因为低血糖而加重晕车的症状,如果吃得过饱的话,也会因为气味过重或者是不容易消化导致晕车,坐车前尽量不要吃一些油腻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晕车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

人体大脑主要依靠前庭、视觉和本身感受系统来感受和控制平衡,当这些信息产生冲突时,就会导致晕动病的发生。

人体大脑主要依靠前庭、视觉和本身感受系统来感受和控制平衡。

人体的内耳中有前庭末稍感受器,主要由三个半规管和球囊、椭圆囊构成,球囊和椭圆囊统称耳石器,主要用于感受人体各种位置、速度等。当人体大脑的运动指令和感觉反馈不一致时,就会产生冲突导致晕动病的发生。

比如,一个人在船上,他眼睛看到船舱内,都是相对静止的,他的视觉系统就向大脑传递静止的信息,但是他的前庭系统却感受到船体在摇晃,于是向大脑传递运动的信息,这样大脑就收到了冲突的信号,会产生晕动病的头晕、恶心等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