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 > 正文

降低胃癌死亡率的关键手段有哪些 胃癌症状不明显如何早治疗

降低胃癌死亡率的关键手段有哪些

很多人虽已到中年,却却是“老胃病”了,胃病若疏于诊疗和保养,发生癌变的几率很大。因此,人到中年,要注意预防胃炎变胃癌。当前胃癌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常见肿瘤,其中男性的发病率是女性的1.5-2.5倍,发病的高峰集中在40-80岁。早检查、早治疗是降低胃癌死亡率的最关键手段。

男性患胃癌者远多于女性

男性胃癌发病率远高于女性,除了男性吸烟和喝酒更多外,科学家发现雌激素对胃具有保护作用。有研究显示,接受激素替代疗法(其中包含雌激素)的女性,胃腺癌的发病率竟降低了48%,其中非贲门胃腺癌的风险降低幅度达66%,而贲门胃腺癌则降低了32%。

中年男性成主流发病群体

专家介绍,多数中年男性都不同程度患有胃病,尤其是胃溃疡,像胃息肉、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和恶性贫血等疾病,都有演变成胃癌的可能。

早期胃癌症状不明显易被误诊

早期胃癌没有特征性症状,常表现为上腹隐痛、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由于这些症状不是早期胃癌所特有的,故易被诊断为一般胃病。这是患者确诊较晚的主要原因。

补硒有助于防止胃癌

在临床上补充硒,能提高人体含硒酶活性,增强机体的抗氧化功能,有效清除人体代谢过程中产生的自由基,防止胃黏膜坏死,促进胃黏膜的修复和溃疡的愈合,预防癌变。

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硒的食物。自然界中含硒食物是非常多的,含量较高的有鱼类、虾类等水产品,其次为动物的心、肾、肝。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为荠菜、大蒜、蘑菇,其次为豌豆、大白菜、南瓜、萝卜、韭菜、洋葱、番茄、莴苣等。


胃癌症状不明显如何早治疗

在临床方面胃癌是很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近几年的时间内胃癌的发生率有了很大的提高,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胃癌,一旦患上胃癌疾病之后,在身体方面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症状表现,那么胃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发现自身出现了一些症状时,怀疑是不是患上了胃癌,但又不了解胃癌症状,这样的话是比较糟糕的一种情况,由此可见了解胃癌的症状是非常重要的。

1消化道症状

胃癌疾病的发生在早期的时候,大部分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少数的患者会有呕吐、恶心或者是类似于溃疡病的消化道的症状,人们是很难重视起来的,随着病情的不断恶化,胃功能受到影响时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不过一般都是缺乏特异性的。

2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

体重减轻与疼痛的症状是胃癌的常见症状,经常会有比较明显的消化道症状,如进食后饱胀、上腹部不适等,病情进一步发展后,上腹部疼痛的情况也会加重,还会有乏力、食欲下降的症状,根据发病的具体部位不一样,在症状表现方面也会有一定的差异,贲门胃底癌的话疼痛会往胸骨后放射,以及进行性吞咽困难,而幽门附件的胃癌则会有幽门梗阻的情况。

不同的病情也会有一些不同的症状表现出来的,当肿瘤把血管破坏之后,患者就会有黑便等消化道的出血症状,一旦入侵了胰腺被膜时,疼痛就会往腰背部放射且是持续性的,如果肿瘤溃疡穿孔的话,会造成剧烈的疼痛,严重的话会有腹膜刺激的征象,肿瘤出现肝门淋巴结转移或者是把胆总管压迫的时候,会有黄间的情况发生,晚期的话会有消瘦、贫血等症状。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所有的人都是非常关心的,了解了胃癌疾病的症状之后,以便于对自身出现的症状可以及早的发现,关于胃癌症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在以上已经有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