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哪些特征的人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哪些特征的人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代女性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所改变,全球越来越多的人患乳腺癌。我国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有上升的趋势,每年乳腺癌病例新增百分之三到四,乳腺癌已经成为我国女性首个易患肿瘤。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

哪些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一、初潮早、绝经迟的女人

女性在不到12岁就出现月经初潮,或者超过55岁还没绝经,更易患上乳腺癌。有相关数据显示,女性月经初潮每提前4-5年,其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增加一倍;另外,与绝经年龄在45岁以下的女性相比,绝经年龄在55岁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多一倍。

二、经常抑郁生气的女人

有些女人特别敏感,受到一点刺激就极易生气、抑郁。事实上,假如女人长期抑郁、生气、烦躁,就更易患乳腺癌。这是因为女人的身体机能会下降,导致气血不和,使得内分泌失调,从而极易诱发乳腺癌等疾病。

三、经常化妆的女人

女人大多都是爱美的,化妆可以让女人看起来气血好、容貌美。然而,与不化妆的女人相比,经常化妆的女人更容易患乳腺癌。这是因为许多美容化妆产品都或多或少地含有雌性激素,然而,当身体摄入的雌性激素过多的时候,会导致乳腺导管上皮细胞过度增生,然后引发癌症。除此之外,指甲油中含有许多的邻苯二甲酸酯,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四、肥胖的女人

肥胖的女人,特别是在绝经后肥胖的女人,患乳腺癌的几率更大。有研究显示,女性的体重每增加五公斤,患乳腺癌的几率就增加百分之八。这是因为女人的身体脂肪量越高,其身体会生成越多的雌激素,雌激素水平越高会越容易患乳腺癌。

五、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人

英国科学家有一项研究显示,有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患病的原因是基因遗传。

六、经常喝酒的女人

如今有些女性认为喝酒是一件非常时尚、酷的行为。事实上,喝酒更容易诱发乳腺癌。曾经有一项针对三十二万女性的研究表明:与不喝酒的人相比,每天喝两到六杯酒精饮品(三十到六十克酒精)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高百分之四十一。女性喝酒会对她们的性激素水平造成影响,从而使得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严重影响女性健康和生活,乳腺癌术后复发率较高。一旦复发,治愈难度大大增加,极有可能影响患者生命。若想有效防止乳腺癌复发,应详细了解乳腺癌复发的几大因素及复发后表现症状。

乳腺癌复发多由于手术治疗不彻底

乳腺癌复发是指原发性乳腺癌经手术等治疗癌肿消退后,经过一段时期,在原来的部位重新长出性质相同的癌肿。

TIPS:乳腺癌复发形式多样

乳腺癌复发形式表现多样,主要有局部复发、对侧新发和远处转移。

对侧新发,是指一侧乳房切除后,另一侧乳房又发生乳腺癌。通常一侧患乳腺癌后,对侧乳房发生原发性乳腺癌的危险度将增加3至4倍;远处转移,是指乳腺癌通过血液等转移到身体远处部位,肺、骨、肝脏等脏器是最常见的转移部位,将近2/3的乳腺癌复发将导致乳腺癌的远处转移,而乳腺癌的远处转移是导致乳腺癌患者死亡的最大诱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