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会不会癌变 ​燕窝癌症病人怎么吃

鼻窦炎会不会癌变

鼻窦炎有癌变的可能。

有些恶性肿瘤的发生,与久治不愈的鼻腔、鼻窦慢性炎症有密切的关系。资料表明,大部分上颌窦癌患者有长期罹患上颌窦炎的病史。

鼻窦炎引起癌变的原因

鼻窦炎有急性的和慢性的区别,急性鼻窦炎一般治疗效果都比较好,采取抗生素治疗即可治愈,而慢性鼻窦炎发病病因繁多,往往治疗效果比较差,容易在鼻腔内或鼻窦内形成息肉,也容易恶化成肿瘤。

怎么预防鼻窦炎癌变

慢性鼻窦炎是有很大可能形成鼻腔或鼻窦内息肉的,这种息肉是引起恶化癌变的关键,因此,久治不愈的鼻窦炎患者需定期做鼻腔内检测,若发现息肉需尽快去除,消除恶化癌变的条件;另外,鼻窦炎是能治愈的,因此,一旦出现病症,及时就医,越早治疗治愈效果越好,也能避免恶化癌变。

鼻窦炎怎么治疗

抗生素治疗:鼻窦炎属于菌类或病毒感染疾病,因此,常采用高剂量的抗生素治疗,效果比较理想。

穿刺治疗:使用特制针穿破鼻窦壁吸取窦内脓液,可改善鼻窦炎患者的症状,但只适合慢性化脓性上颌窦炎。

内窥镜手术:鼻窦炎比较严重,或出现了鼻腔内息肉,可用内窥镜进行手术治疗,创伤小,效果也比较明显。

燕窝癌症病人怎么吃

燕窝癌症病人可以吃吗

化疗后的癌症患者可以吃。

通常化疗后的癌症患者免疫力会降低,体质较为虚弱,容易受外邪侵扰而产生其他疾病;而燕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多种营养元素,可以帮助促进身体修复、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能在一定程度上补益癌症患者虚损体质,增强其抵御疾患的能力,所以癌症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食用燕窝,但是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癌症患者都可以吃燕窝。

哪类癌症病人不宜吃燕窝

未经治疗或癌症晚期者不宜吃燕窝。

未经治疗的癌症患者对自身情况把握不明确,盲目服用燕窝不仅无法起到缓解作用,反而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而燕窝中含有一种多肽类物质的表皮生长因子,这种物质可能会作用于晚期癌细胞,促进癌细胞分裂及生长。所以未经治疗的癌症患者及癌症晚期患者慎食燕窝。

燕窝一次吃几克

5-10克。

一般建议干燕窝的食用量一次约为5-10克左右,它虽然没有明显的毒副作用,但是癌症患者的体质特殊,燕窝滋补功效较强,如果服用过量,可能会增加肾脏负担,反而对病情不利,建议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癌症病人吃燕窝要注意哪些

1、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因为癌症患者情况特殊,而燕窝也属于药材的一种,自己盲目服用可能会引起反效果,导致病情加重,所以建议癌症患者服用燕窝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2、避免与酸性食物同食

如:酸梅、柠檬等,燕窝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而酸性食物会与蛋白质发生反应,从而降低燕窝的疗效。

3、避免与茶叶同服

茶叶中含有的鞣酸可能会与燕窝中的蛋白质发生发应,从而会破坏燕窝中的营养成分,影响肠胃对燕窝药效的吸收。

燕窝癌症病人怎么吃

材料:燕窝10克,红枣、枸杞、冰糖适量。

做法:

1、将燕窝放在清水中浸泡,期间可以多换几次水。

2、浸泡约3小时左右,清除燕窝中的杂质。

3、然后将泡好的燕窝放入炖盅。

4、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

5、然后改小火煮20分钟左右。

6、加入红枣、枸杞等,续煮10-15分钟。

7、最好放入冰糖搅至溶化即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