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病因有哪些 哪些因素易发乳腺癌

乳腺癌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仅约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男性罕见。

乳腺癌是乳房腺上皮细胞在多种致癌因子作用下,发生了基因突变,致使细胞增生失控。由于癌细胞的生物行为发生了改变,呈现出无序、无限制的恶性增生。它的组织学表现形式是大量的幼稚化的癌细胞无限增殖和无序状地拥挤成团,挤压并侵蚀破坏周围的正常组织,破坏乳房的正常组织结构。

乳腺细胞发生突变后便丧失了正常细胞的特性,组织结构紊乱,细胞连接松散,癌细胞很容易脱落游离,随血液或淋巴液等播散全身,形成早期的远端转移,给乳腺癌的临床治愈增加了很大困难。全身重要脏器的转移如肺转移、脑转移、骨转移等都将直接威胁人的生命,因此乳腺癌是严重危及人体生命的恶性肿瘤。

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上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甲状腺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乳腺组织异常增生,终致癌变。

身体组织液酸化,身体细胞处于酸性体液中,进而形成身体正常细胞溶氧量下降,造成细胞的活性下降,代谢循环减慢,下降到正常值的65%时,正常细胞就无法生存,但也有不惜改变染色体采取主动变异的细胞,细胞的表型发生改变,肿瘤性状得以表达,这些细胞迅速扩增,从而形成真正的肿瘤实体。

另外,还有因体质酸化身体发生其他组织的癌变,又因身体机能下降,身体组织液酸化,癌细胞趁虚而入,造成了乳腺癌。

随社会的发展,社会竞争加剧,生存压力加大,人们的心理压力增大,各种矛盾、不如意、不愉快等不时的袭扰每一个人,中国有个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特别是妇女,通常一方面在家庭中为妇女担负着家庭生活一切事物,上至老,下至小,都的考虑、照顾周全,另一方面现代妇女还得上班或劳作,生活的负担、工作的压力通常使妇女身心疲惫,很多妇女出现各种乳房病症,如乳房小叶增生,有的甚至出现乳腺癌等。目前各种乳腺病症已成为医学界的重要课题。

根据感应科学的研究表明,较多的妇女出现乳房病症,其原因大多是因生活或工作中的不顺心、不愉快、生气着急,由于妇女的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经常会出现心情郁闷,严重的发脾气,不好的心情一定感应不好的信息,大量的不好的信息就容易聚集在妇女的胸口,而乳房是妇女胸部重要的组织器官,因为妇女抚乳和生育的特殊的生理特性,乳房的腺体比较发达,在特定的情况下可以大量传输信息、物质和能量,用于抚育婴儿。由于心情而产生和感应不好的、不健康、负面的信息影响,会直接影响乳房的信息、物质和能量的运输传递,使乳房的信息、物质和能量的运输传递受阻,在乳房中有时会出现肿块,即小叶增生,严重的会出现乳腺癌。

感应科学进一步研究表明,妇女乳腺出现病症每个人的成因不同,其中不好、不健康、负面的信息来源是立体的除自身的信息以外,还有空间信息和时间信息,由于每个妇女的生活、工作、交友等各不相同,产生的负面信息各不相同,这三方面的负面信息的特点不同、来源不同、影响方式不同、影响程度和影响时间不同,乳房呈现的病症的性质和病的严重程度也会不同,因此,对于每一个有乳房病症的妇女解其“病因”各不相同,归纳起来就是用健康的信息将这三方面不健康的信息调整为健康的信息,通过人自身新陈代谢的能力再用植物的根茎叶果实、营养源和感应水,一方面排毒因不健康信息产生的毒素,另一方面激细胞、修复细胞、重组细胞感应康复。:乳腺癌的治疗要见招拆招,争取主动权。


哪些因素易发乳腺癌

目前,我国不少城市的乳腺癌发病率增长迅速,已引起人们的密切关注。乳腺癌的发病与多种复杂因素有关,例如高脂肪和低纤维饮食摄入较多,绝经后体重增加,吸烟、放射性照射,农药等不良刺激以及遗传因素等。近年的研究进一步揭示,乳腺癌的发生与伴随女性一生的雌激素水平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存在不少婚、育、性方面的危险因素。

1、月经

女性月经初潮早(12岁前来月经),绝经较晚(50岁以后绝经),经期长(大于35年),都是公认的发病危险因素。有研究报道,初潮年龄早于13岁者,危险性是初潮年龄大于17岁的2.2倍;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比绝经年龄小于45岁者危险性增加1倍左右。

2、婚育、哺乳

女性独身,或年龄超过40岁未婚、未孕或第一胎生育年龄大于30岁者,其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正常婚育的妇女。25岁以前第一胎足月生产者,乳腺的发病率仅为30岁后第一胎足月生产者的1/3左右。虽生育但不哺乳,或哺乳时间短,或只用一侧乳房哺乳的妇女,也可能对乳腺癌症的发生会产生影响。因此,妇女分娩后正确哺乳能保持乳腺的通畅,对乳腺癌症的发生有预防作用。如果极少哺乳或从未哺乳,易导致乳房积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明显增加。

3、性生活

夫妻间性生活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乳房的生理健康。近年来,乳腺小叶增生与乳腺良、恶性肿瘤的发病率迅速升高,已引起医学界的关注。国内一项专门调查发现,患有乳腺小叶增生的妇女中,有86%的人性生活从未达到过性高潮。女性如果总是有性兴奋而不能达到性高潮,身体就会感到极度不适,未能释放的性张力很容易演变成痉挛和疼痛,久而久之会产生心理及病理上的“郁结”,导致乳腺组织的病变。而对乳腺癌患者个性心理特点的研究所得出的结论也显示,乳腺癌症患者的抑郁与愤怒内泄程度,比健康人高。

4、人工流产

反复人工流产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症的可能性大增。一项研究表明,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18岁以前做过人工流产的妇女,比没有做过人工流产者高110%。这是因为怀孕妇女每次人工流产后,妊娠被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使得腺泡变小以至消失,乳腺复原。而这种复原通常是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可诱发乳腺疾病,反复多次的乳腺病变可成为乳腺癌的诱因。

因此,现代女性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提倡晚婚晚育,但也不宜太迟,女性结婚最好在28岁以前。要提倡母乳喂养、合理膳食和加强体育锻炼等科学生活方式,注意保持心胸开阔,避免抑郁、发怒,维护好身心健康。这些都是预防降低乳腺癌发病率必不可少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