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宝宝发烧39度怎么办

宝宝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1、清洁鼻腔分泌物:可用软棉签轻轻地卷出鼻分泌物,如分泌物过硬,可滴入母乳或清洁的水少许,使其软化后再行卷出。

2、减轻鼻粘膜充血水肿:可将0.5%映喃西林麻黄素滴鼻液滴在锦签上,后伸入一例瘴孔轻轻转数周,停留数秒钟后再取出,然后在另一例真孔进行,一日三次。

3、解表通窍:将母乳约50一100毫升挤在小碗中,取葱白(连根)1—2根,洗净后放入奶中,隔水蒸5—10分钟(可闻到葱香味),取出待凉后用小勺喂给婴儿,有解表通窍治疗感冒鼻塞的作用。或按压鼻翼两例鼻唇沟中的迎香穴,—日数次,每次10下,能使阻塞的鼻腔通畅,这样孩子吃奶时不易发生呼吸困难。

4、宝宝感冒初期鼻子不通气,可在晚上睡觉的时,用微烫的姜末放在宝宝脚心,可以使鼻子呼吸通畅,感冒也好的快。方法:姜切丝干锅炒干,炒出姜香味(如果稍微糊也无妨),可将炒好的姜丝放到一个小纱布袋里,再将微热的姜丝纱布袋帖子宝宝脚心即可。(一定要注意姜丝的热度不能太烫,以免烫伤宝宝。)

5、热敷法:鼻子不通气可能是宝宝囟门受凉导致,妈妈们可用厚毛巾在暖气片或者用包在盛沸水的容器外周放热;可在宝宝囟门处暖一会,不断热敷直到宝宝额头出细汗为止,如不能分辨宝宝是否囟门受凉,也不妨一试,这样做对宝宝是没有伤害的。

6、宝宝伤风性鼻子不通气,可用葱白泡水,将葱白切丝(容易入味),放到沸水中,趁热熏宝宝口鼻,此方法对宝宝风寒性鼻塞疗效显著。

7、盐水洗鼻,可用凉开水加盐,用小棉签沾湿,清洗宝宝鼻腔,清洗时动作一定要轻柔,每天清洗可缓解鼻子不通气的症状。

宝宝发烧39度怎么办

使用退热贴。发热时使用退热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对于病情并不是十分严重的患者来说,使用退热贴可以让发热得到有效的控制。

退热药快速退热。虽然使用退热药可以解决发热问题,但我们并不能盲目的去使用。特别是对于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使用退热药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酒精拭擦。发烧39度以上可以说是高烧了,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使用酒精拭擦小孩的四肢、腋下以及背部等部位可以起到很好的退热效果。

减少衣物或被子。小孩发烧39度时,需要散发热量才能够快速退热。因此,必要时应该减少穿着衣物或者被子。如果发现小孩有出汗现象,应该及时为孩子擦去汗水。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小孩发烧时,应该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这要更有利于病情的好转。一般情况下可以维持室内气温到25度最为适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