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喉咙痒怎么回事 扁桃体发炎会自己好吗

喉咙痒怎么回事

一、气温降低,人体感染风寒所致

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如果没有做好保暖措施,那么很容易出现感染风寒的情况,人体在这种状态下就非常容易出现喉咙、干涩、发痒的情况,如果不及时的治疗而任由病情恶化的话,那么症状会逐渐加重。

二、咽喉部位有炎症

这种情况多出现在有咽喉炎病史的朋友身上,众所周知,咽喉炎这种疾病的主要特点就是病因多样,病情易反复,所以如果咽喉部位有炎症的话,并且未得到有效的治愈,那么就容易发展为慢性咽炎,对于此类患者应该多喝热水、情况严重的话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三、嗓子使用过度导致的

对于一些特殊职业的人群,比如教师,也有可能是嗓子使用过度导致的咳嗽、喉咙瘙痒,因此对于此类人群,平时要注意保护嗓子,多喝热水,适当的休息,避免连续讲话。

如果出现咳嗽、喉咙痒的情况不必慌张,可以多喝两种茶,不仅能够润喉止咳,更有助于排除体内毒素。

一、罗汉果茶

据研究表明,罗汉果茶具有很好的润喉止咳效果,对于喉咙干涩、瘙痒的患者有奇效,并且经常饮用这种茶,还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将体内的毒素更好的排出体外,有助于美容养颜。

二、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气味芳香,对于润喉止咳有很好的功效,饱受嗓子疼折磨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并且研究表明,茉莉花茶有助于促进人体肠胃蠕动,能够更好的排毒养颜,对于人体健康好处多多。

扁桃体发炎会自己好吗

患上扁桃体发炎这种疾病的确给很多患者们在生活中带来非常大的困扰和伤害,而且扁桃体发炎还导致很多的患者出现咽喉疼痛,所以导致很多的患者都无法拥有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很多患者也都在关注的扁桃体发炎会不会自己好的问题,那么扁桃体化脓了会自己好么?

扁桃体发炎自愈的可能性不大,需要药物治疗的。扁桃体炎是可以治愈的。如果扁桃体未化脓,考虑是病毒感染较多。

可服用感冒药,如氨酚伪麻胶囊,板蓝根,维C银翘片等。注意多饮水。如果扁桃体化脓,考虑是细菌感染,可用抗生素,如阿奇霉素或阿莫西林等。也可以到医院雾化吸入治疗。如果体温超过38.5,可用退热药如尼美舒利胶囊等,也可用物理降温,如酒精擦浴,冰敷,降低室温等。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有反复发作的咽痛、易感冒或扁桃体周围脓肿的病史。平时症状多不明显,但常有急性发作病史。

常自诉咽干,发痒,异物感,刺激性咳嗽,口臭等轻微症状。如扁桃体过度肥大,可能出现呼吸、吞咽或言语共鸣障碍。

常有消化不良,头痛,乏力,低热等症状。

检查:扁桃体和舌腭弓呈弥漫性充血,隐窝口可见黄、白色干酪样点状物;这些点状物有时需用压舌板挤压舌腭弓才能自窝内排出。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