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脑积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基因问题 胎儿脑积水20mm我想留

胎儿脑积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基因问题

胎儿畸形,是说胎儿在子宫内发育异常引起的器官或身体某个部位的缺陷。随着技术进步,同时为了预防这种现象发生,孕妈可以通过检查胎儿是否出现畸形的问题,这也是产检的重要性所在。及早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了解诱发胎儿畸形的原因,才能更好保障胎儿的健康发育。

胎儿畸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母体或环境因素所致

(1)放射性损伤。早孕期胎儿吸收的放射线剂量超过5rad时,会明显增加胎儿畸形的风险。

(2)药物致畸性。某些药物可导致胎儿畸形,尤其是在早孕期使用时,因此妊娠期用药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农村妇女妊娠期应避免接触农药。

(3)不良生活习惯。如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胎儿酒精综合征,表现为小头畸形、智力低下和特殊面容。重金属(汞、铅等)增加胎儿畸形的风险。

(4)致病生物感染。孕期母亲感染某些微生物可导致胎儿感染并导致胎儿畸形,如风疹、巨细胞、单纯疱疹、弓形虫、梅毒等。常见的是孕早期母亲患流感,单纯疱疹、风疹等病毒感染,可使胎儿患小头畸形及脑积水等组织或器官畸形。

(5)饮食因素。如食物中叶酸缺乏增加胎儿神经管缺陷和唇腭裂的风险。

2.遗传因素

是指来自父母亲的遗传物质的异常而造成畸形。如:父母染色体异常、父母携带突变基因等。有时是受精卵自身发生了染色体分离异常或基因突变。近亲结婚时,由于夫妻双方携带相同异常基因的风险增加,导致某些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显著增加,因此近亲不宜结婚生育。

无创dna是检查什么的

无创DNA,即无创基因检测,无创DNA产前检测,又称无创产前DNA检测(NoninvasivePrenatalTesting,NIPT),无创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检测等。

无创DNA是利用基因测序技术进行产前筛查与诊断的一种方式,仅需采集孕妇外周静脉血5毫升以上,提取出包含在母体外周血浆中的胎儿游离DNA片段,通过新一代高通量DNA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便可得知胎儿的遗传信息,检测出胎儿患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的风险率。无创DNA前检测主要针对的孕妇人群之一,就是“唐筛高危”孕妇。

受限于技术发展水平,目前国内无创DNA主要筛查常见的三大染色体疾病,分别是T21染色体异常(唐氏综合征),T18染色体异常(爱德华氏综合征)和T13染色体异常(帕陶氏综合征)。

胎儿脑积水13mm出生了

孕妇在怀孕期间会进行多次产检,每次产检的项目大多不同,除了检查胎儿是否发育正常外,还需要检查胎儿是否出现异常。很多人由于对脑积水的症状并不是很熟悉,对于孕妇来说,如何判断胎儿是否脑积水呢?下面,妈网百科带您了解下当胎儿脑积水孕妇有哪些症状呢?

胎儿先天性脑积水多致死胎,出生以后脑积水可能在任何年龄出现,多数于生后6个月出现,年龄小的患者颅缝未接合,头颅容易扩大,故颅内压增高的症状较少,脑积水主要表现为婴儿出生后数周或数月后头颅快速,进行性增大,正常婴儿在最早六个月头围增加每月1.2-1.3cm,本症则为其2-3倍,头颅呈圆形,额部前突,头穹窿部异常增大,前囟扩大隆起,颅缝分离,颅骨变薄,甚至透明,叩诊可出现“破壶声”征。

不管胎儿出现了一些异常现象,夫妻们都应该引起重视,因为胎儿本身就是一个比较脆弱的个体,很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和伤害,所以产妇在怀孕之后,必须定期的做产检,了解每一个阶段胎儿的发育状况,这样才能够及时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所以,了解正常胎儿的胎动状况非常重要。

孕七八周,透过B超医生可以发现胚芽有轻微的波纹状运动,9周左右会有小小抽动,9周之后更明显。9到10周可以见到比较强的抽动,10周则可能会出现飘动、浮动及跳动等较强动作。但是,准妈妈你自己是暂时感觉不到的,很多人前期感受到的应该是肠道的蠕动。11周之后做B超可以发现胎儿已经会踢腿、伸手、吸吮、吞咽和打哈欠等小动作了,到16周还可以观察到宝宝在子宫里面翻筋斗、乱踢一通,到后面一点就会转头、打嗝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