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 > 正文

婴儿发烧怎么办37.8怎么办 宝宝发烧物理降温

三岁小孩正常体温是多少度

3岁宝宝37.8度是发烧吗?宝宝发烧先不要着急,先要看看是烧到多少度,像37.5℃~38℃算低热,38℃~39℃是中热,39℃以上才属高热。在38.5度以下的发烧可以在家进行护理,选择物理退烧法。38.5度以上就需要到医院治疗。

3岁宝宝37.8度是发烧吗

宝宝现在只是低烧阶段给她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是给他贴退烧贴一般来说体温没有超过38.5度就可以先不要喂药。

宝宝发烧物理降温

1、头部冷湿敷: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

2、头部冰枕: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3、温水擦拭或温水浴: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4、酒精擦浴:适用于高热降温。准备20%—35%的酒精200—300毫升,擦浴四肢和背部。

5、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要随便吃药。高热时呼吸增快,出汗使机体丧失大量水分,所以爸妈在孩子发热时应给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

新生儿期宝宝发热一般不宜采用药物降温;婴幼儿一般感染所致的发热最好先采用适当的物理降温措施。但对麻疹等出疹性疾病的患儿不宜采用冷敷和酒精擦浴降温,以免刺激皮肤,影响皮疹透发。

婴儿发烧吃什么食物

小孩发烧可以吃的流质食物有:

(1)牛奶。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2)米汤。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3)绿豆汤。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4)鲜果汁。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易于吸收。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小孩发烧可以吃的半流质食物有藕粉、代乳粉、稀饭、蛋、烂面等。

值得注意的是,患病急性期一般食用流质食物,在恢复期或退烧期食用半流质食物。

患儿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他过去没有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腹泻。若发烧患儿食欲不好,就不要勉强他吃东西,以免吃了以后胃部不舒服吐出来,但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

婴儿发烧怎么办39.5怎么办

从小到大,我们都有过发烧的经历,可以说这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一个过程,但对于宝妈来说可是十分心力交瘁的,一旦孩子发烧了,她们总会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些新手妈妈更是十分恐慌,手足无措。那么到底幼儿发高烧该怎么办呢?一起了解下。

幼儿发烧的诱因:

1、外在因素:

小儿体温受外在环境影响,如天热时衣服穿太多、水喝太少、房间空气不流通。

2、内在因素:

生病、感冒、气管炎、喉咙发炎或其他疾病。

3、其他因素:

如预防注射,包括麻疹、霍乱、白喉、百口咳、破伤风等反应。

1、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

若家有冷气,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可将幼儿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儿也会感觉舒适些。但如果其四肢冰凉又猛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所以要外加毛毯覆盖。

2、脱掉过多的衣物: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3、温水拭浴:

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

4、多喝水:

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

5、使用退烧药:

当婴幼儿中心温度(肛温或耳温)超过38.5℃时,可以适度的使用退烧药水或栓剂。

幼儿发烧的确是比较棘手的,不过总而言之,当宝宝发高烧时,父母也不必高度紧张,只要按照以上各种的建议方法,观察宝宝活动力、补充水分、科学的进行适度退烧,体温一般是可以得到控制的,第二天再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就行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