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入盆是多少周 怀孕入盆有哪些症状

胎儿多少周入盆

有人问小编:胎儿在多少周开始入盆?小编会说:“大概是生产前几周吧。”估计有人说小编这回答等于没答。小编也觉得很不行,所以小编去询问了很多相关人士,在这里为广大的网友讲讲。希望小编下文的回答能让大家满意,能帮助准妈妈们安心待产。

胎儿在多少周开始入盆

胎儿入盆时间根据不同准妈妈的情况会有所差异,一般第一胎准妈妈的胎儿入盆时间是在孕36周,但基本有10%-20%的初产准妈妈要等到临产后胎儿才进入骨盆。二胎的经产妈妈胎儿入盆时间一般要等到临产前后,比初产准妈妈迟。若想确切胎儿是否已入盆,可以通过产前检查来确定。

一般情况下,第一胎于怀孕36周以后胎头就开始逐步入盆,大部分于怀孕38周入盆,到预产期胎头未入盆者约10%,其中大部分(约60%-70%)于临产后还是能顺利入盆的,但仍有一小部分不能入盆,可能因为胎儿偏大、胎位异常、骨盆临界或形态略有异常。

意见建议:入盆不代表会早产,入盆和早产没有关系,入盆感觉肚子下坠,胃部的空间会大一些了,食欲应该比以前也好,而胎儿是否已经入盆,要经过产前检查才能确定,入盆后一般一个月之内就会分娩。

在孕36周左右,胎宝宝的头部将进入到妈妈的骨盆中,也就是胎头的双顶径进入到母体盆腔入口的下端,并与骨盆相对称,这种现象被称为“胎儿入盆”,是胎宝宝准备好降临所发出的信号,也是顺产过程中的第一步。

如果是第一胎一般在怀孕7个月的时候就应该入盆的,入盆后感觉子宫下降了。

对于胎儿入盆是否能按时入盆,准妈妈们可不必太在意,一般来说只要没有发生头盆不称(胎儿头部和骨盆大小不相称)的情况,胎儿都能顺利入盆。

此外,入盆只是说明孩子的胎位和头型衬对盆骨而已,所以即使在孕晚期胎儿长时间没有入盆也不必过于担心。这时准妈妈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主要是散步),同时可以用孕妇腹带固定腹部和胎儿,可以有助于胎儿尽快入盆。

怀孕入盆有什么症状

当妊娠进入尾声时,你腹中的胎儿已经在默默地为出生做准备了。他(她)会在羊水和胎膜的包围中,以头朝下、臀朝上、全身蜷缩的姿势等待时机。在分娩之前,胎儿被迫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使其头部通过母体的骨盆入口进入骨盆腔,从而其身体的位置得到巩固。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入盆”。可以说,入盆是分娩的前奏.

当胎儿入盆时,不少孕妇常会感到腹部阵阵发紧和有坠痛感,觉得腹中的胎儿正在往下降,于是,会兴师动众地赶往医院。其实,这种情况并不是真正临产前的征兆,其主要区别首先是宫缩的时间短,常常不足半分钟;其次是宫缩不规律,力量也比较弱。因此,常被人们称为“假临产”。但不管怎么说,入盆意味着分娩的临近,孕妇可以根据这个信号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以迎接宝宝的到来。

胎儿入盆发生在怀孕36周到分娩阵痛到来之间。一般第一胎可能入盆早一些。虽然胎儿已经入盆,但并不是说马上就会有阵痛,有时可能还需要几周的时间才会有阵痛。有时尽管儿没有入盆,也不必担心,因为入盆可能在阵痛后全部完成。如果是第二胎,胎儿一般在阵痛开始前才入盆。

孕晚期胎儿多少周入盆

孕妈咪在进入孕晚期后,会感觉到肚子偶有下坠的感觉。其实那就是宝宝在挑选何适的时机进行入盆,入盆其实就是宝宝的头部进入到妈妈的骨盆腔内的过程。孕妈咪都想知道宝宝入盆的大概时间,以便做好准备。那怀孕多少周胎儿入盆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叫入盆

当妊娠进入尾声时,你腹中的胎儿已经在默默地为出生做准备了。他(她)会在羊水和胎膜的包围中,以头朝下、臀朝上、全身蜷缩的姿势等待时机。在分娩之前,胎儿被迫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使其头部通过母体的骨盆入口进入骨盆腔,从而其身体的位置得到巩固。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入盆"。可以说,入盆是分娩的前奏。

胎儿入盆时间通常会在你怀孕37~38周,但也可能会更早或更晚。随着预产期的临近,你子宫的形状、肝脏、肠子会促使宝宝出生时的先露部位(通常为头部,不过有时候是臀部)下降进入到盆腔,这就是胎儿入盆。宝宝早在33或34周就能入盆,但也可能直到开始生产前都不会入盆。不过即使宝宝早早入盆,也不意味着你就会提前生产。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怀孕多少周胎儿入盆这一问题的相关资料整理,希望能帮到大家。胎儿的入盆并没有具体的时间,并且入盆过程的持续时间也很短暂,孕妈咪们不必过于担心,入盆不一定代表生产,但如果肚子出现阵痛等现象时,还是要到医院及时处理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