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三高是哪三高 三高的人怎么调理有效

三高是哪三高

三高指的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这三高对人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可以加速动脉硬化进展,如果长期控制不佳,就会造成冠心病、心绞痛,甚至是急性心肌梗死以及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血脂过高还容易引发胰腺炎、脂肪肝。血糖控制不稳,常此以往还会诱发糖尿病肾病,所以三高对于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平日里我们要从饮食,生活习惯上多加改善,要低盐低脂饮食规律作息,多吃新鲜瓜果蔬菜,运动减肥。对于发现这三项指标异常的患者要积极的给与救治,尤其是老年患者,可以长期预防性的口服他汀类降脂药物,比如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等,不但可以降低血脂,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的进展。高血压本身可以加速动脉硬化进展,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还可以联合应用抗血小板药物,比如阿司匹林。血糖异常的患者,对于已经确诊是糖尿病的患者,不但要忌口,还要积极的口服降糖药,或者是皮下注射胰岛素,这样才能够减少或者是预防并发症的产生。

三高的人怎么调理有效

有三高的人调理主要是从日常生活中运动、饮食、药物等方面着手。要注意规律运动、饮食要控制低脂低盐低糖,另外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要注意改善,如熬夜、压力过大等,如果特别严重的患者要通过定时服用药物来控制病情。

日常人们所说的三高具体指的是高血压、高血糖及高血脂,出现三高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长期不运动等,随着现在三高人群的日益年轻化,更是会危害到人们的生命健康,如果不幸患上三高,患者要怎么调理自己的身体呢?

一、三高患者在调理过程中,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就是改善自己的饮食习惯,很多三高病人都是吃出来的,饮食的不合理直接导致营养过剩,导致高血糖和高血脂,三高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注意避开或者少摄入油腻、高热量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水果蔬菜鸡蛋。另外三高患者要特别注意禁食一些糖分过高的食物,如奶油、糖果、巧克力等甜食。

二、三高患者平时也要养成经常锻炼的习惯,很多人长期不运动加上饮食不规律,就会患上三高,但三高患者也要注意,刚开始运动时不能太过于剧烈,尽量选择慢走、骑车、瑜伽等轻缓的运动。

三、生活规律,有三高的患者要注意平时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劳逸结合,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另外要注意少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研究表明,保持充足的睡眠对三高患者预防心血管疾病都有一定的好处。

四、生活方式要积极向上,三高患者要早日戒烟戒酒,烟酒对三高患者的健康不利,另外要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保持心情愉悦,不过度悲伤、抑郁。

三高患者的日常调理无外乎饮食要健康规律,定期的运动锻炼,另外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一个健康向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只要通过以上方法进行科学的调理,三高是可以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控制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