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 > 正文

激光打胆结石休息多久 开过胆结石伤口多久不疼

激光打胆结石休息多久

1、胆结石手术后休养多长时间,需要根据手术的方法不同,以及个人体质的原因恢复相对不同,一般情况下需要2~4周左右,术后也会有一定的消化系统吸收不良,因此,术后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调理。

2、胆结石手术后可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一般休息2~4周左右逐渐恢复工作,术后患者的饮食要清淡规律,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不要吃辛辣刺激,高脂肪油腻性的食物,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3、胆结石手术后对身体所造成的创伤程度与个人体质病情程度等相关情况皆有密切的关联,所以在术后恢复时间方面是有一定的波动性的。在胆结石手术后想要正式上班,而且不存在对身体有其他损害和刺激时,必须要休养半个月至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行。

开过胆结石伤口多久不疼

胆结石在做完手术之后一般7-9天就可以拆线了,但手术后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是非常多的,因为此时患者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所以就需要在饮食方面注意调整,注意伤口是愈合情况,注意卫生护理,如果疼痛症状严重的话,建议服用止痛药来缓解等等。

临床上,胆结石患者在做完手术后,身体状况还是非常的脆弱的,如果患者想让自己的身体尽快的恢复健康,那么在手术做完之后,一些必要的注意事项是要了解清楚的,那么,胆结石手术后几天可以拆线呢?下面就看看胆结石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临床上,胆结石在手术治疗后,手术切口一般是在右上腹部位,理论上7到9天就可以拆线了,但对于有糖尿病、老年人以及体质比较弱、营养不良的患者而言,切口愈合能力往往比较差,需要延迟拆线时间,对于切口出现感染或是脂肪液化的情况也需要延迟拆线。

胆结石患者在手术治疗之后,自己在饮食的过程当中,要等到排气排完之后才能正常的的饮食,这样才有可能会对肠道有好处,而且患者在手术做完之后,要注重多做深呼吸,因为在手术做好后患者有可能出现咳嗽这种情况,影响到伤口的愈合。

胆结石患者在手术治疗后,患者在出现伤口疼痛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一点就应该及时使用止痛药来缓解,患者可以先住院观察一段时间,以免发生意外情况,在天气寒冷时要及时注意保暖,出院后要适当的去户外进行运动。

在饮食方面,胆结石患者在手术后,建议多吃一些水果与应季蔬菜,像香蕉,红薯应季西红柿,茄子等等,少吃含动物性脂肪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黄油等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