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症需要治疗吗 更年期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更年期综合症需要治疗吗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人生阶段,而每个人在这个阶段里出现的生理反应、心理状况都不一样,这些在更年期里出现的不适症状就被统称为更年期综合症。那么,女性出现更年期综合症后需要治疗吗?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请医院的专家来为大家讲解一下。

专家指出,女性更年期症状严重或者持续时间长是需要治疗的,治疗目的是缓解近期症状,并能早期发现、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动脉硬化等老年性疾病。

1.一般治疗:更年期女性精神神经症状可因神经类型不稳定或精神状态不健全而加剧,应该进行必要的心理治疗,注意自我调节,多和家人沟通。必要时可口服适量镇静剂以助于睡眠,调节自主神经功能可服用谷维素。更年期女性应该加强身体锻炼,增加日晒时间,摄入足量蛋白质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以预防骨质疏松。

2.yao物治疗:更年期缺乏性激素,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雌激素,可以缓解绝经症状,预防骨质疏松,但是雌激素治疗有很多禁忌症和不良反应,女性朋友不能自行用yao。

更年期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更年期是一个人一生中很特别的一个阶段,特别是针对于女性,在这个特殊的时间会有很多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适,甚至有些情况严重的女性还会引发更年期抑郁症,这个病临床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面色憔悴,情绪焦虑、紧张、悲观,同时还可能会伴月经不调、身体出虚汗、消瘦乏力等。

也许有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在更年期的时候会有很多精神和心理上不适,但是对于更年期抑郁症大家还不是很了解,这个病会多发于四十五岁到五十五岁之间的人群,尤其以女性最为常见,那么要如何判定是否得了更年期抑郁症呢,得了这个病以后会出现哪些临床不适呢,接下来的内容我们给大家做一下相关的介绍。

一些患者早期以心情低落为主要表现,可以在短时间内表现为各种情绪兴趣的下降,对任何可情都极为冷漠和不感兴趣,患者时常感到自责和自卑,当消极的思想越来越严重的时候,会感觉未来是黑暗的,沉重和沮丧的心态总是感觉自己有罪,认为自己没有工作能力,是社会的寄生虫,久而久之,会想自我惩罚,做出一些伤害自己的行为。

另外还会有一些身体症状,在引发更年期抑郁症以后的患者,面容会显得格外憔悴和苍老,而且目光呆滞,肠胃消化功能下降,出现食欲不振、头晕恶心,时间长了,使之体质下降,性欲下降,女病人常常会出现闭经,失眠等症,在白天会精神不振,头晕情绪低落,如此恶性循环导致精神出现问题,表现出情绪难以自控,在最严重的时候,还可出现焦虑,恐惧,从而有自杀轻身的举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