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秃 > 正文

斑秃肾亏怎么办 肾亏引起斑秃怎么办

斑秃肾亏怎么办 

斑秃的发病率一直是比较高的,斑秃的病因也是比较多的,肾虚会引起斑秃吗,这是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下面有请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希望对于朋友们会有一定的帮助。

肾虚很有可能会导致人出现斑秃的症状的,针对肾虚形成的斑秃可以选择中药治疗,可以选择用熟地、当归、巴戟肉、肉苁蓉、熟女贞、桑椹子、羌活、赤芍、白芍、丹参.川芎、荆芥,这些中草药进行煎煮服下,这些药物具有很好的补肾,生发的效果的.大部分人服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明显的改善的.

现在人生活压力都非常的大,很多人承受的很大的精神压力的,精神过度焦虑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这种情况可以选择性的给患者用一些安定剂或者是用谷维素,安定剂主要是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睡眠质量,谷维素主要是能够影响人体的神经,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为了加强疗效还可以选择性的用一下维生素b族,这样联合治疗效果都是比较好的。

严重的斑秃患者也可以选择性的口服一些糖皮质激素的药物,这类药物治疗效果比较好,但是必须要长期服用药物,一般都会选择口服泼尼松,或者也可以注射地塞米松的,治疗效果也是很好的,一般是局部治疗,然后根据患者的情况减少剂量。

肾亏引起斑秃怎么办

斑秃和肾虚不一定有关。肾脏医生说法:不少脱发男性患者以为脱发就是肾虚,他们通常发现脱发严重就拼命花钱买一些补肾药。肾虚引起脱发,是中医的一种辨证,但脱发并不都是肾虚,一味吃补品并没有帮助,一定要经医生诊断分辨,确定病因后对症下药。

人们都已经知道,肾虚的症状会表现为:尿频、腰酸、耳鸣、四肢无力、性能力减退或障碍……等。在人群里面,由于血气会逐渐衰退的原因,最容易得肾虚的是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这是不需要再通过望、闻、问、切的诊断而可以直接肯定的。

如果斑秃脱发是因为肾虚,那么,在那些老年人里面,肯定会有占绝大多数的人都患有斑秃或者会容易患斑秃;在那些患有斑秃的人群里面,占绝大多数的也应该都是那些血气衰退的老年人。

但是,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这个比例却恰恰相反。在那些老年人里面,患有斑秃的人却很少,远远达不到5%的比例。试问世上会有多少人其年老多病的父母爷爷奶奶们患有斑秃呢?而相反要为自己年轻年幼的儿子、孙子头上患有斑秃全秃普秃而揪心的父母爷爷奶奶们却很多;在患有斑秃、全秃普秃的那些人群里面,50岁以上的人也很少,占不到10%的比例,而占90%以上的斑秃、全秃、普秃患者却都是那些少、中、青、壮年人,呈现出一派年轻化现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