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继发性紫癜性肾炎怎么治疗 紫癜性肾炎会引起发热吗

继发性紫癜性肾炎怎么治疗

1、治疗原发疾病。

2、对症治疗

高蛋白饮食;适当限制纳的摄入及合理使用利剂;血清白蛋白静脉滴注,只能维持短期的疗效;降低血脂,可使用安妥明等降血脂药;合并高血压者给予降压药物;戒烟及适当运动锻炼。

3、防治并发症

控制感染;防止急性肾功能衰竭;防止血栓栓塞性倾向。

4、微化中药渗透治疗。

继发性肾病如何治疗继发性肾病如何引起肾病怎样预防

引起继发性肾病的疾病有

1、感染性疾病:包括细腻感染(如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病毒感染(如乙型肝炎)、原虫(如疟疾)、蠕虫(如血吸虫)等。

2、药物因素:如青霉素、汞制剂、丙磺舒、卡托普利、非甾体抗炎药、利福平、甲苯磺相脲、三甲双酮、华法林、铋剂、干扰素等。

3、毒素及过敏:如蜂类刺伤、蛇毒、花粉、血清病、百日咳、破伤风抗毒素、疫苗等。

4、肿瘤:如癌或肉瘤、白血病、淋巴瘤等。

5、多系统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皮肌炎、溃疡性结肠炎和类风湿性节关炎等。

6、家族遗传及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和遗传达性肾炎等。

继发性肾病如何治疗继发性肾病如何引起肾病怎样预防

肾病如何预防

1、重视各种感染性疾病的治疗,例如口腔、呼吸道、消化道、皮肤、泌尿系统炎症,感染可导致免疫复合物形成并沉积于肾组织,诱发肾炎。

2、高血压、糖尿病、肥胖、高尿酸血症等也可引起继发性肾脏病,有以上疾病的患者要注意原发病控制,并定期检查肾功能、尿常规、尿微量白蛋白等,及时发现肾脏损害并治疗。

3、避免使用或少用有肾毒性的药物,如中草药木通、木香,减肥药、非甾体类消炎药(例如止痛片、部分退烧药等)也可能损害肾脏。

4、避免接触可能导致肾脏损害的化学物质如二甲苯、汞制剂等。

5、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控制体重,避免过于劳累。

6、定期体检,很多肾脏病患者是没有明显症状的,体检有助于早期发现异常,及时治疗。

紫癜性肾炎会引起发热吗

1.发病原因医治

积极主动找寻、医治可能的发病原因。绝大部分过敏性紫癜无法寻找显著发病原因,且非常容易反复发病,无法完全除根,单纯性皮肤型紫癜以歇息主导,不适合过多用药治疗。

2.一般医治

急性症状应卧床休息。留意进出水率、提升营养成分、保持电解质平衡。消化道出血仅主要表现为大便潜血呈阳性时,如腹痛不重,能用流质食物。消化道出血情况严重应忌食。留意找寻和防止触碰过敏源。用药治疗,发热、关节疼者可应用镇痛药如双氯芬酸钠,芬必得;腹痛者运用解筋挛药品,如山莨菪碱内服或肌肉注射,或阿托品肌肉注射;若有显著感染,给与合理抗生素。

紫癜会引起发烧吗

3.抗组胺药物

适用单纯性型紫癜,可另外应用芦丁、维他命C、补铁剂、安络血或止血敏等。有荨麻疹或血管神经原性水肿时,运用抗组织胺药品和补铁剂;近些年又明确提出用H2阻断剂西米替丁医治。

4.抗血小板凝结药

阿斯匹林每天一次内服;潘生丁分次服食。

5.抗凝医治

该病可有纤微蛋白原堆积、血小板堆积及血管内凝血功能的主要表现,故近些年应用肝素医治,或应用链激酶。

6.肾上腺生长激素

适用比较严重皮肤危害或骨节型、腹型、肾型紫癜。应用生长激素的条件:

紫癜会引起发烧吗

(1)比较严重消化系统变病,如消化道出血时,泼尼松分次内服,或用地塞米松、羟基泼尼松龙,病症减轻后就可以停止使用;

(2)肾病综合症者能用泼尼松,不短于8周;

(3)急进性肾炎能用羟基泼尼松龙冲击性医治,使用量同狼疮性肾炎。激素治疗失效者,能加用免疫抑制剂,如环磷酰胺。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