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为什么经期不建议喝黑糖 上环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为什么经期不建议喝黑糖

经期是可以喝黑糖水的,黑糖的铁含量很高,可以帮助女性补血排毒,喝了能弥补经血的流失,黑糖中的钙质可以缓解疼痛、活血化瘀,但是只适合虚寒型的痛经,如果是热性的痛经可能并没有作用,喝多了还会导致子宫发炎。

经期可以喝黑糖水吗

女孩子吃黑糖可以补血又可以排毒。黑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有帮助。喝热的黑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不妨试试这个方法;也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依中医观点,子宫正是走肝经),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若是怕吃甜食易胖的人,只要在月经前一天开始,直到经期第三天吃,就可以发挥活血化瘀效果。

黑糖可以治痛经吗

许多女性习惯在生理期来时喝黑糖姜汤,的确,黑糖里面的铁含量很高,可以弥补经血的流失,黑糖还含有许多钙质可以稳定情绪和缓解疼痛,姜汤温热的刺激也有助于排血和止痛的效果,但是,这只适用于虚寒型的体质。

热性的痛经,吃黑糖反而易让子宫发炎,喝再多的老姜熬黑糖也不会有效果,反而会造成子宫过度发炎而受伤,留下后遗症。

喝黑糖水的好处

调理月经

黑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的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黑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补充能量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黑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宮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温补作用

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黑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黑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別是大病初愈的人,黑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黑糖还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外敷排毒滋润

黑糖水也能用于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小孩子被蜜蜂蟄了,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耐,此时取少许浓度较高的黑糖水涂抹于红肿处,一会儿疼痛就能减轻,红肿也会逐渐消退。

缓解皮肤瘙痒

春季经常干燥而引起皮肤瘙痒,也可用黑糖水清洁,可有效地减轻干痒的感觉。

美容祛斑

近年,日本研究人员对黑糖的天然成分及药理进行分析,发现从黑糖中提炼的天然成分用在美白功效方面比时下流行的辐射除斑、果酸、祛斑等方法更具安全性,疗效更彻底。

有利于新陈代谢

黑糖中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汇出,通过全身的淋巴组织排出体外,从源头阻止黑色素的生成。另外,黑糖中蕴含的胡萝卜素、核黃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对细胞具有强效抗氧化及修护作用,能使皮下细胞排毒后迅速生长。

上环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1、上环后可能会导致女性的腰部出现酸痛感,这种情况出现是因为节育环刚放进子宫里,子宫还不能接受它。这种情况不会持续过长的时间,一般当身体慢慢的适应节育环后,腰部酸痛的情况就会慢慢的消失,只是在上环后要注意不可以干重活。

2、有的女性还会在上环后,还会有阴道出血的现象出现,有时候月经来的次数也会增多,不仅月经次数增多,同时月经的量也会加大。这种情况是因为子宫压迫到了子宫内膜导致,子宫内的细胞出现了聚集的现象,随着时间的增加,这种现象也会慢慢的消失。

3、白带异常也是上环后女性常会出现的一种现象,一般在刚上环后女性的白带就会明显增多,大部分的女性在三个月以后就会逐渐的减少。如果在上环后,女性出现这样的情况持续的时间较长,就要及时的就医,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