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腺瘤 > 正文

胸腺瘤是怎么引起的 腮腺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胸腺瘤是怎么引起的

1、在整个纵隔肿瘤当中,胸腺瘤疾病是排到前3位的,而且极少部分会出现一些侵袭性的表现,因为胸腺瘤的产生因素主要是在凶险的上皮细胞和淋巴细胞当中,是非常常见的,而且患有胸腺瘤的患者在组织学当中一般都是良性的表现。

2、有一部分的胸腺瘤患者如果治疗的不及时的话,可能会造成浸润性的生长,如果是是比较完整的话,这种情况下可以直接的通过手术进行切除,胸腺瘤主要是膨胀型的去生长,那么这就是恶性的胸腺瘤,即使胸腺瘤比较大,也一定要手术。

3、而且还会继续延伸进行侵犯或直接的对甲状腺以及腹腔血管周围等等,所以恶性的胸腺瘤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恶性的胸腺瘤往往会直接的侵犯周围的组织和器官,造成一定的伤害,包括心脏和肺部以及大血管和神经。

腮腺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1.流行性腮腺炎

该病是由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冬春季节发病率较高,好发于儿童,有流行性。患者可有发热,咀嚼时腮腺部疼痛。腮腺肿大常为双侧性,触诊可有发软的感觉,边缘小清,有弹性感,并伴有轻度压痛。腮腺管开口部有时红肿,但挤压时无流脓发生。

2.化脓性腮腺炎

急性化脓性腮腺炎常有高热,腮腺红、肿、热、痛,张口时疼痛加剧,导管开口部充血明显,有时可有脓液流出。若脓肿形成,腮腺区的软组织常可呈凹陷性水肿。而慢性化脓性腮腺炎患者多带有急性发作的病史,症状也较为轻微。

3.嗜红细胞淋巴内芽肿

好发于男性,除腮腺肿大外,有时在上臂下部或股上部等区域亦可同时发病。肿块生长缓慢,早期多为软橡皮样。肿块区皮肤常有轻度瘙痒,因经常搔抓,可致受累区皮肤增厚,色素沉着,干而粗糙。末梢血常规可见嗜酸性细胞增加。

4.腮腺囊肿

较为少见,常发于单侧,大多无症状,肿块光滑无压痛,穿刺可抽出淡黄色囊液。

5.米枯力兹氏病

腮腺肿大常为双侧,而泪腺、颌下腺也同时肿大。肿块质硬、光滑,与同围组织无黏连,通常无全身症状,也极少有癌变。

6.腮腺海绵状血管痛

病史较长,腮腺常呈弥漫性肿大,触之柔软,边界不清,无压痛。当低头时腮腺肿物可明显增大,穿刺可抽出血液。

7.腮腺混合瘤

发病者以30~40岁居多,病程长,大多无自觉症状,具有局部酸胀感。常为单侧发生,肿块大多在3—5厘米左右,呈结节状,硬度不一,可活动。

8.腮腺癌

腮腺部肿块增大较快,肿块较硬。大多与周围组织有黏连甚至固定。有的可出现面神经或其他神经受累的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