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 > 正文

怎样看待产后掉发 脱发严重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看待产后掉发

对于女性来说,头发就像是自己的命根子。头发如果受到脱发的毒害,不仅影响到女性身体健康,还给女性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造成很多脱发女性无法见人。那你想知道产后脱发是属于正常现象吗?如果想知道,那就请你来阅读下面的文章吧。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脱发的现象?

各位妈妈,请放心!实际上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过程,你并不会由此变成秃头。在头发正常的生长周期里面,每天都会掉头发的。但在怀孕的期间,由于你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的提高,刺激了头发的生长,所以头发可能会停留在一个头发周期的生长或者修养的阶段,因此本来正常要脱落的头发没有脱落停留在头部,因此你的头发就变得很浓密。但分娩之后,由于身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有所下降,因此本来停留在头部应该脱落的头发就会开始脱落,而这种情况通常在产后的三至四天就会开始,在产后六个月之前就会停止。但有些女性则说这种情况会维持一年的时间,无论如何这种产后脱发并不是表明你的营养或维生素不足,只是荷尔蒙作怪。

有时头发会直接从头部脱落,有时则会在你梳头或者洗头的时候掉下来。而且一般都是发线附近的头发会掉得比较多,所以很多妈妈就会觉得头部的前面比较光,从而担心自己会变秃头。

脱发严重的原因有哪些?

脱发是现在我们这个社会上一个现状了,对我们的样貌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脱发比较严重的人,每天早上梳头都是大把大把的头发脱落,那么脱发厉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一定要了解了之后才能尽快医治。

1、血虚肾亏:

脱发厉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中医学认为,脱发是血虚肾亏的缘故。

2、精神因素:

脱发厉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精神压力过大是导致脱发常见的病因。压力过大,加上心理承受能力较弱,容易发生断发(毛)癖、食发(毛)癖、拔发(毛)癖等。

3、头发受损:

再次,脱发厉害是的原因还有是头发受到损伤。烫发剂、洗发剂、染发剂等美发用品也是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此外,经常使用电吹风、火钳、烫发电热器,也会造成脱发。

4、内分泌紊乱:

对于女性来说,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等情况下,在一定时期内会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脱发;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者亢进、垂体功能减退、甲状旁腺功能减退、肾上腺肿瘤、肢端肥大症晚期等,均可导致头发的脱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