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 > 正文

脱发的具体分类有哪些? 脱发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脱发的具体分类有哪些

脱发的患者也是非常多的,但是不同病因引起的脱发症状也有所不同,引起在临床当中也有很多区别分类,比较常见的脱发类型包括了脂溢性脱发、内分泌失调性脱发、神经性脱发、营养不良性脱发、感染性脱发、物理刺激性脱发等。

脱发是我们最不愿意遇到的一种问题,每当看到自己的头发丝丝缕缕的脱落,真的是又担心又害怕,担心的是身体出现什么潜在问题,害怕的是脱发导致谢顶,影响容貌。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脱发的现象也会越来越普遍。尤其是男性脱发的症状尤为突出,脱发的高达90%。对于脱发我们首先应多做了解,才可做好预防和治疗,那么脱发的具体分类有哪些呢?

1、神经性脱发:当患者的心理或者精神压力过大时,也会导致神经系统受到影响,中医认为血液热毒积累,从而导致也会导致脱发增多。

2、内分泌脱发:当人体发生内分泌异常的情况后,同样也会引起脱发的疾病,在临床当中最常见的是毛囊炎和雄激素源性脱发。

3、营养性脱发:头发对营养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如果挑食偏食导致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同样就会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出现脱发,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甚至还会导致毛发弥漫性脱发。

4、物理性脱发:多是因为受到了机械性刺激,比如频繁的清洁头发,吹拉染烫,或在日常生活当中接触过多的放射性物质导致头发发根受到破坏引发脱发。

5、感染性脱发:各种病原体的感染,同样也是导致脱发的一类主要因素。

6、症状性脱发:当人体出现了某些系统性疾病或局部疾病,比如在进行化疗用药之后、肾虚的患者都可伴发脱发的症状。

7、先天性脱发:主要指的就是本身存在发育缺陷,从而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

8、免疫性脱发:当患者本身存在自身免疫性疾病,或者是免疫缺陷性疾病同样都可能出现脱发的症状。

9、季节性脱发:有些人在夏天脱发,主要是因为温度高导致毛孔过度扩张导致掉发,还有些人因为秋冬之际温度下降,从而引起的毛孔闭合不易掉发。

脱发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1.神经性脱发

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大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2.内分泌脱发

毛发是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最常见的是到毛症和雄激素源性脱发。

3.营养性脱发

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的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

4.物理性脱发

常见的引起脱发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机械性刺激和接触放射性物质。

5.化学性脱发

化学因素可以导致毛发颜色改变甚至脱发。

6.感染性脱发

各种病原体的感染是毛发疾病中一类主要因素,主要包括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寄生虫等感染。

7.症状性脱发

某些系统性或局部疾病都可伴发脱发。

8.先天性脱发

发育缺陷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患者常见头发稀疏细小,或出生时头发正常,不久就脱落不再生,可分为孤立缺陷和其他畸形。

9.季节性脱发

一般夏季容易脱发,因为夏天温度高毛孔扩张导致掉发,秋冬之际不易掉发,因为这时期温度下降毛孔闭合不易掉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