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 > 正文

怎样治疗痛风最简单 痛风发作怎么办

怎样治疗痛风最简单

痛风目前没特效药,简单的止痛,不代表治好痛风,请不要盲目听信偏方。治疗痛风,在止痛同时,还要注意溶解尿酸结晶,降尿酸,才能达到好的治疗效果,减少或者不复发。在专业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少食高嘌呤食物,多喝水,多运动,不宜熬夜,把身体养好,才更有利有痛风的康复。

治疗痛风的简单方法从两个方面着手饮食和喝降尿酸产品。痛风的人在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控制每天总热能的摄入,少吃碳水化合物。根据理想体重按休息状态计算,通常每日不超过25~30kcal/kg。②三大营养素合理分配。在限制总热量前提下,分配原则是:高碳水化合物,中等量蛋白质,低脂肪。其中:碳水化合物:包括蔬菜和水果,应占总热量65~70%。蛋白质:应占总热量11~15%,标准体重时蛋白质供给0.8~1.0g/kg,以植物蛋白为主,动物蛋白可选用奶类及其制品、蛋类蛋白,尽量不用肉类、禽类、鱼类。脂肪:通常40~50g/d,动植物脂肪比例1:1.5。

2、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多选用牛奶、奶酪、脱脂奶粉和蛋类,它们所含嘌呤少。此外,还要少吃蔗糖、蜂蜜,因为它们含果糖很高,会加速尿酸生成。蔬菜中的嫩扁豆、青蚕豆、鲜豌豆含嘌呤量高,也要限制食用。

3、限制嘌呤摄入。嘌呤是细胞核中的一种成分,只要含有细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动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较多。要避免或禁食动物内脏、虾蟹、浓肉汤、食用菌类、海藻类、凤尾鱼、沙丁鱼、蛤类、豆类及啤酒等高嘌呤类食物。

4、多吃碱性食品,如蔬菜、马铃薯、水果等,可以降低血和尿液的酸度。西瓜和冬瓜不但是碱性食品,而且具有利尿作用,对痛风患者更有利。

5、避免饮酒。酒精具有抑制尿酸排泄的作用,长期少量饮酒还可刺激嘌呤合成增加,尤其是喝酒时再吃肉禽类食品,会使嘌呤的摄入量加倍。

6、辣椒、咖喱、胡椒、花椒、芥末、生姜等调料均能兴奋植物神经,诱使痛风发作,应尽量少吃。

痛风发作怎么办

痛风是一种常见而复杂的关节炎,可发生在任何年龄,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痛风患者经常在夜间突然感到关节疼痛。发病是急性的。关节出现严重的疼痛、水肿、红肿和炎症。当疼痛袭来时,患者会在半夜惊醒,进入深度睡眠,有些人形容这种疼痛类似于大脚趾的灼烧感。最常见的关节是大脚趾(医学术语是第一跖骨),但关节并不仅限于此。它也常见于手部关节、膝盖、肘部等部位(见图片库)。受影响的关节最终会发炎、发炎,水肿后组织变软,活动受限,影响日常生活。这些症状可能会反复出现,所以在关节剧烈、突然疼痛的情况下,看医生来控制和预防这些症状是很重要的。

如果不及时治疗,拖延的结果是痛苦变得无法忍受。如果你发烧,你就有炎症。不仅如此,关节本身也会受到损伤,骨头会被腐蚀,关节会变形(见图片集),肾脏也会在疾病的整个过程中受到损伤。在严重的情况下,肾结石甚至肾衰竭都可能危及生命。

痛风的根本原因是体内尿酸水平的升高,这导致了尿酸在关节和肾脏的沉积。一般来说,痛风的主要原因包括但不限于:(1)饮食原因。食用过多的肉类和海鲜以及饮用过多的啤酒后,人体的尿酸水平会升高,这可能会导致尿酸盐的沉积;(2)肥胖。肥胖的结果是体内尿酸的增加。他吃了一些药。这些药物提高体内尿酸水平;(4)家族史。如果你有一个家庭成员患有痛风,你得到它的机会急剧增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