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 > 正文

被猫咬了会得狂犬病吗 狂犬病的早期症状明显吗

被猫咬了会得狂犬病吗

狂犬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出现临床症状后会有生命危险的病毒性传染病。通常是被狗咬到,容易感染,若是被猫咬到,感染狂犬病的几率不高。但是如果被猫咬到后,若是被猫咬出血,伤口一定要立即处理,伤口要清洗干净,在二十四个小时内到正规的医院打狂犬疫苗。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喜欢猫,会逗弄它,不注意会被猫抓到或者是咬到。大家都知道若是被狗咬到可能会患上狂犬病,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需要及时进行注射疫苗,那么,被猫咬得狂犬病的几率高吗?以下是关于这个问题的简单介绍。

人被猫咬到之后会不会发生狂犬病,这个几率高不高没有资料可以依据。若是被猫咬后传染了狂犬病的话,那么,猫要先患上狂犬病,但是若是猫患上传染病可能很快死亡,所以说被猫咬了之后患上狂犬病的几率非常低。但是被猫咬到之后还是要去打疫苗,这样保险一下。

注意若是被猫咬出血,伤口一定要立即处理,伤口要清洗干净,被猫咬伤之后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是新洁尔灭对于伤口处进行反复的冲洗,冲洗至少要半个小时,尽量将猫涎全部去除,注意季胺类和肥皂水不能一起用,这一点要谨记,污血一定要挤出来,伤口在冲洗之后要用酒精和浓碘酒进行反复的涂抹,通常情况下伤口是不用做包扎或者是缝合的,这样排血引流方便些。

被猫咬后要在二十四个小时内到正规的医院打狂犬疫苗,虽说被猫咬到患上狂犬病的机率可能根本不存的,但是为了健康一定要及时注射疫苗。因为狂犬病是一种在出现临床症状后会有生命危险的病毒性传染病。而且狂犬病的潜伏期一般是1-3个月,短则不到一周,长则达一年。

狂犬病的早期症状明显吗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一般都是由于动物咬伤导致,患者早期症状不明显,但是随着病情的发作,症状会愈来愈明显,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严重后果,因此,我们要正确认识狂犬病。那么,狂犬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狂犬病往往有一个短的前驱期,约1天至4天,表现为中度发热、不适、食欲消失、头痛、恶心等

2、狂犬病进入神经系统的症状期,约2天至20天,出现应激性增高,胸部压迫感、胸痛及气流恐怖症,即用风吹面部时会引起咽喉部肌肉痉挛,这是一种典型的症状,有助于诊断。

3、伤口部位有疼痛或各种异样的感觉,有的病人伴有对光、噪音和感觉剌激的应激性增高,通常表现有肌张力增高和面部肌肉痉挛。交感神经系统病损后出现多汗、流涎、狂躁行为、焦虑、痉挛性痛性肌肉收缩,在吞咽时咽喉等部位的肌肉痉挛而怕饮水,故又称恐水症。

4、吞咽食物有时有咽喉部紧迫感,一些病儿因此出现厌食,但尚能咽下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