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 > 正文

小儿流感怎么进行治疗 流感有哪些症状

小儿流感怎么进行治疗

1、一般的流感治疗

如果流感症状不是很严重,只是有轻微发烧,并没有呕吐、食欲不振等情况,则只要让孩子在家多卧床休息,多喝温开水,加速体内血液循环,并让孩子饭后漱口,尤其要注意口腔、鼻咽的卫生情况。

2、肺炎型流感治疗

如果孩子去医院检查病确诊为肺炎型流感,千万不要耽误治疗,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才是关键。家长要做的就是及早发现孩子的症状,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3、其他流感治疗

如果出现高热症状,且伴有头痛,可以适当进行解热镇痛剂的注射,但需要去正规医院注射;如果咳嗽严重,可服用止咳药物;针对中毒症流感患者,可进行输液或抗病毒药物治疗。

流感有哪些症状

流行性感冒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不同的地方就是以全身症状为主,会出现高烧以及全身疼痛症状,还会觉得非常没有力气,浑身都觉得不舒服,大家就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判断。

感冒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像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等等,如果出现流行性感冒,患者会出现的不舒服症状还是非常多的,只有积极进行治疗症状才能慢慢消失,下面就来看一下流行性感冒会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一、发烧

患上流行性感冒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发烧症状,而且会持续3~5天,温度大概在39度到40度左右,患者会觉得头疼,手脚冰凉,非常怕冷,而且情绪也非常烦躁。

二、眼睛不舒服

流行性感冒患者眼睛也会觉得非常不舒服,会出现充血,眼屎多的症状,会流眼泪,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不要以为是出现了结膜炎,更不能把它当作是出现了上火问题。

三、鼻炎症状

流行性感冒患者会觉得鼻子非常不舒服,总是想要用手去揉一下,会流鼻涕打喷嚏,而且呼吸的时候呼吸音也非常严重。

四、喉咙不舒服

有流行性感冒问题的患者喉咙方面的症状也非常明显,总是会觉得喉咙痛痒干燥,如果是孩子出现流行性感冒,那么就会出现哭闹以及不爱吃东西的症状,还会不停的咳嗽,虽然咳嗽的声音不是很大,但是却非常频繁,一般都是干咳。

五、其他不适症状

流行性感冒患者还容易出现关节酸痛以及肌肉酸痛症状,本身没有什么力气,如果是孩子出现流行性感冒,就会有黏人以及爱哭闹的表现出现,也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避免并发症出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