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切除需要注意哪些 子宫肌瘤怎么治最好

子宫肌瘤切除需要注意哪些

对于患病的患者来说,就算是疾病治疗好了,也有很多工作要注意的,因为不少疾病的复发率都是较高的,如对于子宫肌瘤切除治疗后的患者,很多方面还是要注意的。

子宫肌瘤不管是选择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患者最担心的就是复发问题,所以不少患者在做了肌瘤切除术后,都会咨询清楚术后要注意的事项,以帮助身体更快恢复并减少肌瘤的复发。那么子宫肌瘤切除后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子宫肌瘤切除后特别要注意的就是饮食问题,饮食得当对于身体的康复有很大的帮助,所以要注意以下方面:

一、避免油腻的食物:油腻食物会导致脂肪堆积,对伤口愈合不利,而且油腻食物会让患者对细菌抵抗力也有所减弱。

二、增加摄入蛋白质:这些食物可帮助身体更快恢复,并增加体力,让伤口也愈合得更快,这类食物主要有鱼、肉、豆,奶之类的,患者可选择,而且这些也好消化。

三、适当吃些蔬菜水果:蔬果中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有助伤口愈合,还能增加身体抵抗力。

四、多补充水分。建议每天可以多喝水。

五、胀气食物要避免。还有一些辛辣刺激食物,冷冻食物,发物等,都要避免。

六、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蛋类和蔬果,避免暴饮暴食。

七、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息规律,避免熬夜。

八,定期复查,这是最重要的,因为肌瘤切除后还是有可能复发的,除非做的是子宫全切术。

子宫肌瘤怎么治最好

子宫肌瘤的主要治疗是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具体治疗需要结合肌瘤的大小,位置,生长速度,数目,患者的年龄,有无不适的症状,是否有生育需求等综合分析。

平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乐观的心态

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压力与不顺处处存在,所以必须摆正心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人生。

2、调节饮食

妇女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3、定期去医院复查

如果发现子宫肌瘤,一般应3—6个月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则应进行手术治疗。

4、避免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次数多会导致子宫肌瘤,因此夫妻双方应积极采取避孕措施,尽量避免或减少人工流产次数。

5、积极治疗内分泌紊乱

因各种原因导致的内分泌紊乱,应该积极治疗,会增加诱发和子宫肌瘤的生长机率,避免不必要的服用性激素类药,有服用治疗需求时,需要按医嘱用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