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有哪些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是什么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有哪些

扁桃体发炎主要分为急性卡他性扁桃体发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发炎和慢性扁桃体发炎,三种的炎症还是有不同表现。急性塔卡性扁桃体发炎:炎症只是限于表面的粘膜,一般患者会出现咽痛、低热、食欲下降等表现,但扁桃体不会出现明显的肿大,表面也没有明显的出血。急性化脓性扁桃体发炎:炎症主要是从扁桃体隐窝开始,扁桃体会出现明显的肿大,发病比较急,比较严重,隐窝店内充满脱落的上皮,细菌等渗出物,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化脓的情况,患者可伴有高热现象,体温可高达38~40℃,食欲不振,淋巴结的肿大,随着病情的严重甚至会出现抽搐,昏睡。慢性扁桃体发炎:一般就是伴有咽干,喉咙有异物感,发痒的情况,因为扁桃体的过度肥大,会造成晚上睡觉打鼾,呼吸不顺。

预防胜于治疗。第一、针对体弱多病的儿童,应该积极锻炼身体,增加自身的抵抗能力,在感冒流行的季节,可以适量的喝些抗病毒的口服液或者板蓝起到预防的作用。第二、爱护口腔,养成经常洗手的良好习惯。家长应该督促孩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多吃青菜以及水果,不要养成偏食的坏毛病。第四、注意环境,现在正值夏日,不少孩子都长期处于空调房内,建议空调房与外面的温度不要相差太大,在小孩要出空调房的时候,可以先在门口适应半分钟,以免一冷一热,更加容易造成感冒引发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是什么

误区一:与咽炎分别不清

虽然急性扁桃体炎的临床症状与咽炎的表现基本相同,但扁桃体炎患者可见扁桃体的充血肿胀,咽炎充血肿胀的部位是在咽后壁及咽侧索的位置。所以我们在咽部疼痛时,要注意区别这两者的区别。

误区二:单侧肿大的扁桃体炎误认为是扁桃体周围脓肿

扁桃体炎的扁桃体肿大多见于双侧,而扁桃体周围脓肿多发于单侧,且常常继发于扁桃体炎。扁桃体周围脓肿发作时常表现为发热、咽痛剧烈且向耳根放射,并伴有吞咽困难。肿大的脓肿包块常遮盖扁桃体,这就与单侧发作的扁桃体炎不容易区别。

误区三:对急性扁桃体炎的白色脓点造成的假膜分辨不清

本病所形成的白色假膜为扁桃体隐窝口分泌的脓点,容易擦去,且擦去后假膜下无渗血。咽白喉也常表现为轻度咽痛、发烧,且有假膜覆盖扁桃体。但咽白喉的假膜常延伸到扁桃体以外的地方,如咽后壁、咽弓、软颚等部位,且假膜坚韧不易擦去,强行剥离的话很容易出血,当此特征不明显时,两者容易混淆。

另外,对于患扁桃体炎的朋友,还要注意下面这个问题。

因为扁桃体炎的发病与气候的变化有很大的关系,易感人群比较多,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时就很容易被感染。所以对于那些已经发病的朋友,要注意与家人的生活用品区分开,并尽量的保持距离,以免发生感染的情况。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