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 > 正文

治疗痔疮的小偏方 外痔疮的家用妙方

治疗痔疮的小偏方

1、痔疮的治疗小偏方

1.1、割鼻草洗净切碎,用花生油炒之,用文火炒20分钟才可吃,此方吃后不可吃任何东西。

用法:饭后两点才可服用,服用此方经过两点钟才可以吃饭。

注意:割鼻草,要炒花生油,不可掺盐及任何东西,并忌吃葱。

1.2、每天吃葡萄干30粒,还要多运动。

时间:定在下午四点,连续服用1个月可根治。

1.3、无花果叶治痔疮:药物:鲜无花果叶。

用法:将无花果叶放入瓷盆中煮20分钟,趁热熏洗患处。每日3次。

疗效:此方对外痔疗效特佳。

1.4、红糖100克,金针菜120克。将金针菜用水2碗煎至1碗,加入红糖,温服,每日1次。

本方活血消肿,适用于初起痔疮。

痔疮的治疗小偏方

1.5、黑木耳30克。将木耳摘去污物,洗净,加水少许,文火煮成羹,服食。

本方益气、凉血、止血,适用于内外痔疮患者。

成的,它保留了牡蛎的营养,并使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2、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2.1、职业关系:人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可以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力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

2.2、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2.3、肛门静脉压力增高:因肝硬变,肝充血和心脏功能代偿不全等,均可使肛门静脉充血,压力增高,影响直肠静脉血液回流。

3、痔疮有什么表现

3.1、便血

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的症状。便血多因粪便擦破粘膜或排粪用力过猛,引起扩张血管破裂出血。轻者多为大便或便纸上带血,继而滴血,重者为喷射状出血,便血数日后常可自行停止。这对诊断有重要意义。便秘、粪便干硬、饮酒及食刺激性食物等都是出血的诱因。若长期反复出血,可出现贫血,临床并不少见,应与出血性疾病相鉴别。

3.2、痔块脱垂

常是晚期症状,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因晚期痔体增大,逐渐与肌层分离,排粪时被推出肛门外。轻者只在大便时脱垂,便后可自行回复,重者需用手推回,更严重者是稍加腹压即脱出肛外,如咳嗽,行走等腹压稍增时,痔块就能脱出,回复困难,无法参加劳动。有少数病人诉述脱垂是首发症状。

3.3、疼痛

单纯性内痔无疼痛,少数有坠胀感,当内痔或混合痔脱出嵌顿,出现水肿、感染、坏死时,则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外痔疮的家用妙方

(1)取连须葱白500克,加适量水煎成浓汤.将汤装人盆内,趁热坐于盆中,浸渍患处,每日1次.

(2)取葱白200克,芒硝15克,加适量水浓煎成汤.将汤置盆内,趁热坐于盆中,浸渍患之处,每日1次.

(3)取生姜10克,河蚌肉60克.煮熟后食用,每日1次.

(4)取大蒜梗不拘量,阴干,以火盆置于微火上,将梗投入,再将火盆置于木桶中,让患者坐在上面熏.注意木桶四周用衣被塞住以免泄烟.

(5)取大蒜适量,将大蒜磨汁.洗澡时滴人盆内,再加适量的温水,浸洗肛门附近.

(6)取大蒜数头,放在火上烤熟,捣碎,用消毒纱布包起来,局部热敷患处.

(7)取黄连15克研为末,独蒜1个煨熟,共同捣细合制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次50丸,空腹时用米汤送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