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 > 正文

痔疮的危害有哪些? 得了痔疮怎么办

痔疮的危害有哪些

痔疮是现在人们生活中比较普遍存在的了,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健康方面,痔疮都给人们带来很多困扰,因此也成为了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其实,痔疮同其他疾病一样,早期治疗难度低、恢复快。如果贻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不但治疗难度大、恢复慢,甚至会对身体造成不可恢复的损害。那么,痔疮有哪些危害?

便血是痔疮的主要症状,随着失血量的增加,患者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头昏、甚至眼花、耳鸣、久坐久蹲后突然站起可致虚脱或昏厥、食欲下降、腹胀下腹浮肿等严重的贫血症状。另外还有一种由痔核粘膜糜烂引起的出血,很容易导致患者贫血。

痔疮久拖不治将产生一系列继发性危害和疾病,其中肛裂最普遍。肛裂是肛门口皮肤或粘膜发生一处或多处的破裂,痔疮病人由于局部皮肤、粘膜、血管已发生病理性改变,努力事极易导致肛裂。痔疮病人并发肛裂,不仅便血多,而且极度痛苦。患者在解大便时,肛管扩大刺激肛裂口引起肛门剧烈疼痛,排便后肛门括约肌又持续痉挛引起疼痛。许多痔疮病人因剧烈疼痛不敢排便,致使粪便变得更加干硬,加剧下次排便时的肛裂损伤程度。

痔疮的下线当然不止肛裂,未做治疗的痔疮患者通常会陷入便血和便秘的恶性循环当中,使人厌食,造成脾胃功能的失常以及整个机体平衡失常及营养不良,导致肝、肾疾病、肛裂、慢性结肠炎、肛瘘、肠癌等发生;又因分泌物增多溢于肛外,易引起肛门湿疹。另外,痔疮发展到iii期还将导致痔疮脱垂和嵌顿坏死,后果不堪设想!

痔疮较严重者会导致或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老年性患者,如患痔疮产生心理压力,不敢上厕所,长此下去会加重便秘,当排便发生困难时,患者用力屏气,可使心跳加快造成脑血管破裂,引起脑出血或脑栓塞;如果出现内痔嵌顿,疼痛还可诱发心绞痛发作;如有血栓形成,可引发肺栓塞。

痔疮是一种伤害性比较大的疾病,因此,对于痔疮的及时治疗,以及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这方面一定要注意,并且,注意在发现痔疮时,及时进行治疗,早期的痔疮治疗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并且,治疗费用也比较少。

得了痔疮怎么办

痔疮是人体特有的疾病。四肢爬行动物如牛、马、狗、兔等动物不患痔疮,主要是因为爬行动物肛门位置高,有益于肛门直肠部血液回流,不易产生肛门直肠部静脉曲张。

而人类久坐导致血液循环减慢,使身体内静脉回流受阻,肛门直肠部静脉出现扩张、血流淤积,形成了痔疮。

久坐得了痔疮怎么办

人体站立或直坐时,肛门位置低,受地心引力的影响,直肠肛门静脉血液回流受障碍,直肠上静脉及其分支缺少静脉瓣,血液容易产生淤积,使直肠粘膜下疏松组织中的静脉容易扩大、曲张而产生痔。这是痔疮发生的重要原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