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急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胃炎发生时应如何护理保健

急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胃炎是胃部的急性炎症,这种疾病发生的时候常常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影响,当然也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损伤,同时急性胃炎还会给患者带来诸多的症状,如果能够及时掌握这些症状,那么就能采取对应的治疗。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压力也比较大,这就很容易让人患上各种各样的胃部疾病,而众多的胃部疾病当中人们较为熟悉的就是急性胃炎,当然导致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患者是因为细菌病毒侵蚀胃部而导致,也有的患者是因为物理损伤而导致,那么急性胃炎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的讲一下胃炎发作时候的四大症状。

1,腹部的疼痛感觉

急性胃炎在发作的时候,首先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腹部的疼痛感觉,当然,疼痛的主要位置是在上腹正中偏左的位置以及脐带周围,而且疼痛的感觉是一种阵发性的或者持续性的,并且疼痛时还会让患者感觉到腹部的饱胀,不过少数的急性胃炎患者会出现剧痛的情况。

2,恶心和呕吐

急性胃炎除了会让患者出现腹部疼痛感觉以外,还会让患者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当然,呕吐出来的东西基本上都是一些未消化的食物,患者常常在呕吐过后感到特别舒服,也有的患者会呕吐出一些黄色的胆汁或者胃酸。

3,腹泻

急性胃炎患者还会出现严重的腹泻情况,当然,大便基本上都是一些稀便和水样便,而且腹泻的情况会随着胃部症状好转而消失,同时有的患者腹泻的过程中还会伴有肠炎现象发生。

4,便血

急性胃炎在疾病最初状态下或许只会让患者出现以上三种症状,但是如果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出现便血的形象,有的患者甚至在呕吐物中带有些许的血丝,当然大便颜色会出现发黑,慢慢的还会出现鲜红的血液,这些现象的出现表明患者有了胃黏膜出血的情况。

急性胃炎其实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胃部疾病,当然疾病发作的时候会让患者特别的痛苦,严重的急性胃炎甚至引起患者的感染,休克,呼吸衰竭等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患者应该引起重视,一旦身体出现以上4种症状就要积极的治疗,这样才能避免疾病有所加重,也能避免身体受到更大的损伤。

胃炎发生时应如何护理保健

现在大家都知道胃炎吧,患上胃炎的患者更是痛苦不堪,那么胃炎患者该如何进行护理工作呢,下面我们一起分享一下如何进行护理吧。

步骤/方法:

1、首先,一些胃炎的患者在饮食上挑食厌食,长此以往产生胃炎,那么这种慢性疾病更是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慢性肠炎的治疗比较慢,这就要求患者在平时就要多注意。

2、还有一些胃炎的患者是因为长时间工作原因繁忙,出现了熬夜和不正常饮食的习惯,要按时吃饭,合理的安排就寝时间。

3、再者,一些慢性胃炎的患者也需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和保健,注意饮食卫生,进食要有规律,避免刺激性食物及浓茶,咖啡等。如胃酸缺乏者可酌情食用酸性食物如山渣、食醋、浓肉汤、鸡汤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