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老年冠心病如何发现 冠心病急发如何紧急治疗

老年冠心病如何发现

很多老年人觉得后背疼痛,都会以为是累着了或者受凉了,还有些人说只要在疼痛部位顶着点就能舒服。专家重点提醒老年朋友,如果有后背疼、肩膀疼,且都发生在左边,一定要去医院确认一下是不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发生了冠心病。今天,就为老年朋友介绍一下冠心病的一些典型症状,以便帮助您早日发现,及时治疗。

大多数的老年人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动脉硬化,如果动脉硬化发生在人体心脏血管冠状动脉上,心脏供血就会受到一定影响;或者由于情绪激动、寒冷等刺激,血管收缩痉挛,也会引起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会引起以下一些症状表现:心慌、气短、胸闷、憋气、恶心、眩晕等,如果是冠心病,患者还会出现心绞痛,表现为胸骨后或心前区压榨性疼痛,疼痛还会放射到颈部、左肩、左臂,甚至手指。

如果证明患者有冠心病、心肌缺血的存在,一定要进行治疗,因为冠心病目前为止没有有效的治愈方法,只能进行有效控制,所以,及早的发现并进行病情的控制对老年人来说是很关键的。

冠心病急发如何紧急治疗

”心绞痛”、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心力衰竭”和”心源性休克”都是”冠心病”急性发作时的病症,急性发作时,如果不能进行及时的治疗,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胸前区”疼痛”、”休克”,严重者甚至会”猝死”。那当冠心病急性发作时应该如何进行紧急治疗呢?

1、心绞痛

心绞痛发作时要立即停止正在进行的活动,就地休息,情绪要尽快稳定下来,做好保暖工作,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者消心痛。如症状较为严重,隔5分钟之后再含服一次,连续三次含服无效且胸痛持续15分钟以上者就要及早送医急救,因为此时很有可能诱发心肌梗塞;有条件者可吸氧10到30分钟或口服安定3mg。患者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硝酸甘油等,稳定性心绞痛在患者休息并且含服硝酸甘油后症状会缓解,但是不稳定性心绞痛是一个有潜在危险的疾病,紧急发作后要尽快送医急救。

2、心肌梗塞

急性心肌梗塞的发作致死率很高,有许多患者都是在送医途中就已经死亡的,大多数死亡都发生在发病后一小时以内。对于这类患者来说,原地采取急救措施和迅速送医就很重要,在有高血压、糖尿病、有心绞痛发作者的患者在发生胸部不适、”呼吸困难”、极度疲劳、头晕、心悸等症状时,要引起重视,患者很有可能是心肌梗塞发作,要立即送医,注意不要引起患者的惊慌,给患者服用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物。

3、急性心衰和心源性休克

缺血性心肌病和急性心肌梗塞都有可能引起急性心力衰竭,因为大面积心肌坏死,一般会出现急性左心衰,表现为呼吸困难、烦躁不安、有窒息感、咳嗽伴有大量粉色泡沫痰、面色发青、口唇紫绀等,出现这种症状时要立即送医抢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